建议设置国家“医疗器械创制”科技专项

  • 2010-03-01
      2月25日,从农工民主党中央召开的“两会”通气会上了解到,农工民主党中央高度关注基层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装备问题,建议国家设立“基层卫生机构医疗器械装备技术改造”专项和“医疗器械创制”科技专项,提高医疗器械创新能力。
   
      据悉,为贯彻落实新医改方案,2009年4月,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带队赴江苏、上海、重庆等地,就推动基层卫生机构医疗器械装备技术改造,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拉动内需,加速我国医疗器械科技与产业发展问题等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中,农工民主党了解到,我国基层卫生机构医疗器械整体装备水平很低。与此同时,我国医疗器械市场空间大,研究开发与产业发展已有一定基础,完全能够在保障百姓健康、拉动内需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为此,农工民主党建议国家设立“基层卫生机构医疗器械装备技术改造”专项,采用类似“家电下乡”的补贴方式,加速“国产医疗器械下基层”。同时,设立国家“医疗器械创制”科技专项,大幅度提高医疗器械创新能力,建议参照“重大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的模式,在政府科技经费中安排专门资金,支持医疗器械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
   
      据悉,农工民主党中央向中共中央报送的《关于设立“基层卫生机构医疗器械装备技术改造”和“医疗器械创制”科技专项,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拉动内需的建议》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家发改委邀请有关部委进行了专题研究。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