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科学发展高层峰会将举行

  • 2009-10-23
  
       我国医疗器械产业近年来以连续超过两位数的速度发展,我国新医改8500亿元的投资和30多万家单位的要求,促使了医疗器械新一轮大发展。如何引导我国医疗器械企业科学发展。2009年11月28日,由科技日报、中国医药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科学发展高层峰会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脑健康专家研讨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医疗器械2008—2009年度排行榜将同步公布。
   
       届时,国家有关领导人将出席会议并颁发排行榜荣誉证书。有关部委、部门领导将分别介绍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相关的最新科技政策、医改政策和法律法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有关领导介绍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成就、发展经验、发展前景以及在医疗器械科技创新、临床应用方面的成就和经验;清大德人生物科技研发中心等企业代表中国医疗器械研发典型企业作经验介绍;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脑健康专家研讨会邀请首医、北医、301、天坛、宣武、朝阳(排名不分先后)等科研院神经医学领域的国内外著名院士、专家、教授将就神经医学研究发展趋势、神经医学临床应用与发展、神经医学康复治疗在临床中的应用等发表权威性的学术报告。有关企业及清大德人脑健康系列产品将在峰会上展出。国内外著名院士、专家和教授等将围绕其产品就神经医学研究发展趋势、神经医学临床应用与发展和神经医学康复治疗在临床中的应用等进行脑健康专业研讨。届时,国内外各主流媒体将进行全面报道和宣传。
   
       排行榜将排名出一系列荣誉,如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贡献奖、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创新奖等,峰会将组织有关媒体大力宣传扩大影响,用典型带动行业发展,2008—2009年度中国医疗器械排行榜将依据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有关数据进行排比。高层峰会对排名靠前企业将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其进一步带动行业发展。
   
      《科技日报》是承担党和国家科技宣传任务的主要新闻机构,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中央综合大报,是党和政府在科技领域的喉舌。由邓小平亲笔题写报名,江泽民同志亲笔题词:“办好科技日报为科教兴国服务”。在沟通科技与经济,企业与市场方面具有独特的功能。中国医药报是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是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具有权威性的报纸。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卫生部、民政部批准,是卫生部直属的行业基金会,终身名誉会长为吴阶平院士,名誉会长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院士,理事长为晓萌女士。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宗旨是联合国内外关心医学和健康事业发展的人士,筹募资金,通过奖励和资助各项学术活动,促进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而共同奋斗。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主管部门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产业目前有分会及专业委员会17个,拥有各类会员4000余家。四家联合主办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科学发展高层峰会,将有力地促进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今后,中国医疗器械产业高层峰会将每年举办一次。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