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将广邀国内医械厂商实现共赢合作

  • 2009-06-24

  “宁波向国内外先进装备制造商、运营商发出真诚的邀请,前来合作举办装备产品展会、建设装备保税物流基地、发展装备制造业基地。”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在会见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医疗器械工业公司总经理姜峰时表示,依托展会促进贸易,通过贸易集聚产业,实现双方共赢的战略合作。

  大力引进先进装备制造商和运营商,是市委、市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促转型的重要举措。继上周与国内外节能环保装备行业座谈对接之后,毛光烈昨天又与前来考察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姜峰交流,商谈开展战略合作。

  毛光烈表示,宁波拥有国际港口的区位优势,建成了进出口贸易平台,而且块状经济发达、产业配套齐全,非常适合国内外先进装备的贸易与制造。“我们欢迎先进装备企业把产品放到宁波来办常年展,依托展会开展进出口贸易,并提供技术等售后服务和产品制造。”

  毛光烈说,医疗器械是现代临床医疗、疾病防控、公共卫生和健康保障体系中最为重要的基础装备,医疗器械产业是典型的创新驱动、多学科集成、世界各发达国家重点关注的高新技术产业。当前,医疗器械行业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宁波将提供最优的政策、最佳的环境、最好的服务、最活的体制机制,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姜峰表示,宁波区位优势明显,贸易物流体系完善,产业配套能力强,有利于建设先进装备业贸易与制造基地。国内很多城市都在着力发展医疗器械装备行业,但宁波的战略思路最完善,从展会到贸易再到制造有着系统的谋划。协会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宁波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开展全面合作。

  副市长邬和民、市政府秘书长宋越舜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高分子分会理事长、上海康德莱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宪淼,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投融资顾问付晓建等参加会见和座谈。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