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有医疗器械产业优势

  • 2009-06-22

  “温州地处作为我国三大医疗器械生产区之一的长三角流域,应发挥好地缘优势,抓住机遇发展医疗器械。”6月21日上午,在温州市举行的医疗器械产业科学发展论坛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姜峰博士如此鼓励温州市企业。

  据介绍,温州市现有医疗器械企业89家,去年总产值达到10亿元,医疗器械行业正成为温州市工业经济的骨干产业。目前,温州市医疗企业生产企业的产品相对集中,以一次性使用注塑器具、卫生材料和血压表、血压计为主,近年来,相关企业逐步开始研发核磁共振、眼科B超等高新产品。

  如何整合资源,发挥科技优势,完善创新体制,实现我市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借助科交会的平台,温州市邀请了姜峰博士、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电磁成像研究组组长杨文晖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张建华、温州医学院高级工程师阮肖辉和温州医学院眼视光研究院副教授陈洁等专家共同研讨。

  姜峰称赞温州市医疗器械企业“活得不错”,他说,医疗器械行业具有单品研发金额少,研发周期短,环境污染小,行业增长速度快等特点,“而且医疗器械只是精度要求高一点的轻工业,温州民营企业完全有能力胜任。”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