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医械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建筹备会召开

  • 2009-06-17
      6月3日,由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中国医疗器械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激光医疗器械子联盟组建筹备会,在楚天激光集团会议室召开。湖北省科技厅、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楚天激光集团、奇致激光、凌云光电、上海奥通激光、华中科技大学、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同济医院等联盟发起人单位负责人、行业专家及有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会长朱晓教授主持。朱教授报告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联盟发起人单位负责人、专家及代表对联盟章程、协议进行了审议,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对联盟运行机制与中长期目标进行了探讨。最后,各单位代表在取得了统一认识基础之上,签订了联盟发起人协议书。会议一致认为,成立联盟既是响应“国科发政(2008)770号”文的重大举措,也是各发起人单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必然选择,联盟的运行应坚持平等、自愿、开放的原则,兼顾各方利益,努力早日发展成为我国激光医疗行业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的重要创新平台。
   
    中国医疗器械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激光医疗器械子联盟的组建有效凝聚了湖北省激光医疗器械行业产学研各方力量,对加速行业关键性技术难题的攻关及产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联盟将针对我国重大疾病、常见病的现状与发展趋势,高起点发展具国际水准、市场前景好的激光医疗产品,快速带动我国激光医疗行业的技术进步及产业发展。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