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国际生物经济大会”即将在津召开

  • 2009-06-12

  “2009国际生物经济大会(BioEco2009)”是由科技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内13个有关部门和9个国际与区域性共同组织,是继2005年、2007年两次国际生物经济大会后,在中国天津召开的第三届有关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生物经济领域最具权威、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专业盛会。本次大会将于2009年6月26-28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国家领导、有关部委领导和天津市领导出席。

  大会的主题为“发展生物经济,应对金融危机”。大会共包括开幕式、学术分会、生物与医药技术及产品展览、中外企业对接以及留学生活动等。将邀请企业家、知名专家、政府官员等各界人士共商发展生物经济、应对金融危机的策略,重点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生物技术及产品的应用,让生物科技服务于民、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为从事生物科技事业的各界精英提供一个交流思想、寻求机遇、推动发展、合作共赢的广阔平台。

  目前,大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本次会议的主要特点有:

  第一、以应对金融危机为目标。在当前世界各国政府纷纷采取各种措施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本次大会更加注重通过官产学研的紧密结合,促进生物技术及成果的转化及应用,发挥生物科技和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应对金融危机”成为本次会议的主题。

  第二、组织层次高。“2009国际生物经济大会”由国家科技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13个国内部门、9个国际和区域性组织共同主办。教育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等13个部门和单位是国家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和促进产业化领导小组组成单位。9个国际和区域性组织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欧洲委员会等国际及区域性组织。

  第三、涉及范围广。本次会议的议题涵盖广泛,学术研讨部分将设立“政府高层论坛”、“生命科学与前沿生物技术”、“农业生物技术”、“医药生物技术”、“中医药发展论坛”、“医疗器械论坛”、“工业与环境生物技术”、“能源生物技术”、“生物资源与生物多样性”、“化学药与药品安全”、“生物技术产业”等11个学术分会,并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及诺贝尔奖获得者,针对当前生物技术、生物医药领域的热点话题以及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战略和政策等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第四、将成为生物领域全球规模最大的会议之一。展览场地确定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总规模为3.6万平方米,预计参展人数近7-8万人次。整个展览分生物和医药两部分,将设生物技术展区、新特药展区、仪器设备展区、国际展区、外包与技术服务综合展区、国家医药产业园区和孵化器展区、科技成果和学术展板区以及普药推广与招商展区。另外,科技部将组织有关方面,展示近百项863计划生物技术领域的科研成果,以转基因抗虫棉、克隆动物、基因芯片等为代表的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始创新成果和产品将参加展览。
 
  大会在进行学术研讨的同时,还将举办“中外企业对接会”、“留学生人才招聘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项目。

  本次会议是迄今为止中国生物经济领域最具权威、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专业盛会,对金融危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战略部署,提升我国生物技术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推动我国生物产业和生物经济的迅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