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生物企业可减按15%税率纳所得税

  • 2009-06-10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要求各地和国务院各部委、直属机构认真贯彻执行。《若干政策》明确提出,要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对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生物企业,按照税法规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若干政策》要求,引导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向生物产业集聚,促进生物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加速生物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和国际化发展;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掌握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生物技术、产品和标准。
   
      《若干政策》指出,现代生物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包括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和生物环保领域。
   
      在生物医药领域,我国将重点发展预防和诊断严重威胁我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大传染病的新型疫苗和诊断试剂;积极研发对治疗常见病和重大疾病具有显著疗效的生物技术药物、小分子药物和现代中药。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