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改引发国际IT巨头争抢医械商机

  • 2009-05-07

       今年4月中下旬,第61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2009中国国际医疗电子大会(CMET)接连在深圳召开,历史性地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70家医疗及科技企业参展,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医疗科技盛宴”。


       在这里,人们讲得最多的就是“新医改”、“8500亿扩容”、“市场机会”等炙手可热的词汇。姜峰说,新医改的方向十分明确,公共卫生体系和城市社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潜力将十分可观,“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我国医疗器械市场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


       而与医疗市场井喷预测相映成趣的就是,IT厂商在展会上穿梭的身影——不仅传统医疗电子巨头GE、西门子、飞利浦等大规模参与,佳能、索尼、奥林巴斯等日系厂商也是投入大量资源,英特尔、微软、IBM等IT巨头也在本次展会上以“数字化医疗”的概念亮相,本土企业东软、用友等也纷纷组队参展。


       “保守估计,在‘新医改’推动下,未来三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将迎来一个‘重’达260亿元的‘大蛋糕’,中国医疗电子市场已成为全球IT企业争夺的新焦点。”对于IT企业蜂拥医疗专业展会,赛迪顾问半导体产业研究中心总经理李树翀如此解读。


       中国医药[14.973.17%]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医疗器械部主任蔡天智则对记者表示,“尽管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力很大,但中国经济明确的‘保八’增长目标,再加上最近推出的8500亿元新医改方案,对于全球医疗厂商来说都是巨大的商机。”
IT厂商蜂拥医疗器械


       “本届CMEF展会汇聚了超过12万人次的政府机构采购商、医院买家和经销商。”CMEF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CMEF展出内容包括医用影像、体外诊断、电子、光学、急救、康复护理以及医疗信息技术、外包服务等上万种产品。


       展会是所在行业的晴雨表。多位参展商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的医疗展会人气积聚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未来中国庞大的医疗市场商机。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