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成立“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ESG特别工作组”的通知

  • 2023-09-28

各会员单位:
        随着全球化的推进,中国医疗器械企业面临了从未有过的风险和挑战,同时中国的医疗器械企业在文化、法律、社会经济环境等等方面如何保持可持续发展的状态也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
        ESG是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缩写,是一种新兴的、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而非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ESG评价旨在发掘关注环境、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相较传统的以追求财务绩效为目标的投资决策,ESG更提倡一种在长期中能够带来持续回报的经营方式,主要考察环境因素、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三项非财务指标。
        在国家层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构建中国特色ESG体系;在行业层面,为了提高医疗器械企业ESG水平,帮助企业出海业务,促进行业可持续化发展,协会成立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ESG特别工作组”。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任组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智慧及移动医疗秘书长管燕任常务副组长,负责组织相关学术专家、相关机构、及关注ESG的企业共同建构有中国特色的医疗器械行业ESG健全体系,发挥榜样力量,引导提升ESG建设水平。
        为了更好的推动行业ESG水平的发展,工作组拟面向会员单位征集相关专家及行业资深人士,共同编写中国医疗器械企业ESG披露指南,践行ESG理念,推动ESG渐成中国医疗器械企业高质量发展共识;建立中国医疗器械企业定性及定量的ESG评估标准,打造本土ESG评价体系,提升中国标准的全球影响力。

        联系人:张琴18761840919   管燕16606151156
        联系邮箱:ambergy@163.com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2023年9月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