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2022)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康复器械决赛暨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医疗器械专业赛圆满举办!

  • 2022-09-01



8月30-31日,第五届(2022)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康复器械决赛暨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医疗器械专业赛在魅力青岛拉开竞演大幕,在这两天里,三十余个创新项目在这里展开比拼。
 
本次大赛由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市民政局、青岛高新区管委联合主办,医疗器械创新网、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康复产业孵化器、火炬创业创投学院协办。



 图片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业内指导单位最权威、评委阵容最强大、参赛项目质量最高的专业赛事,希望通过大赛的形式来满足全国创新项目的展示、交流、融资和落地的需求。促进优胜项目与创新服务平台对接、推进创新项目产研结合、孵化落地和成果转化,从而推进医疗器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柏建超表示,这是大赛康复器械类别赛第二次在青岛举办,两届大赛成功吸引了各地的研发机构、生产企业和创投机构的参与,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大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加快了青岛市医疗器械产学研深入融合,激发了青岛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热情,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形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近年来青岛医疗器械产业势头迅猛,成果喜人,2021年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未受疫情影响,总营业收入稳超70亿元,营收过亿企业达到16家,其中营收超10亿元2家,超20亿元1家。




图片

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 管委副主任 纪芳在致辞中对青岛高新区做了简要推介,作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青岛高新区正加快构建以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为核心的“1+2+1”现代产业体系,并依托康复大学等优质资源重点培育以康养为特色的大健康产业集群,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国内竞争力的“中国康湾”。聚焦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青岛高新区出台了《关于振兴实体经济促进医疗医药产业集聚发展的若干政策》,拿出“真金白银”助推医疗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发展,并建设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千亩产业园,推动医疗医药产业领域基金建设,助推医疗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图片






激情赛事






经过前期严格的评审和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全国企业、科研机构的30余个优质项目进入决赛。另外,通过“以赛招商”实际落地青岛高新区的获奖项目,将获得落地启动资金支持,以及优先获得国有平台公司基金投资和银行信贷支持。最终经历激烈比拼,共评比出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5 名,三等奖  8 名,优胜奖 18 名。


一等奖

图片


二等奖

图片


三等奖

图片


优胜奖

图片







获奖名单






图片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赛后,大赛还邀请了药监局、审评、注册、投融资专家现场与参赛选手进行沟通交流,解决产品注册中的实际问题,由医疗器械创新服务(注册、投融资等)专家对项目进展和企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进行培训辅导。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