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生命支持技术,共谋行业创新发展 --2021中国生命支持设备技术管理与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在北京成功举办

  • 2021-11-02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为了适应中国生命支持设备行业发展新态势,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产业高速发展,2021年10月23日,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生命支持设备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1中国生命支持设备技术管理与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众多权威专家,中外嘉宾及行业代表性企业的大力支持。吸引到全国各地130余位行业同道参会,会议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全天会议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霖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

▲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霖

        论坛伊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医学工程部主任范医鲁和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裁易明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医学工程部主任范医鲁

▲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裁易明生

        本次论坛很荣幸的邀请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毓辉;

▲ 张毓辉(演讲题目:“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健康产业发展)

        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王鑫;

▲ 王鑫(演讲题目:全科解决方案,赋能医疗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北部院区)急诊科和创伤中心主任陆一鸣;


▲ 陆一鸣(演讲题目:急救医疗设备在卫生应急和灾害救援中的支撑作用)

        山东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公司北京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田颖钰;

▲ 田颖钰(演讲题目:推动院企合作,助力医疗发展)

        GE医疗生命关爱事业部监护产线市场经理刘乐;

▲ 刘乐(演讲题目:智慧智造,国产先锋)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淑香;

▲ 张淑香(演讲题目:医工视角下的呼吸机报警和参数调整)

        山东省立医院医学工程办公室主任郭滨;

▲ 郭滨(演讲题目:呼吸机等生命支持类设备高效运行管理模式的探究)

        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区域服务主任何剑峰;

▲ 何剑峰(演讲题目:医疗装备产业发展中的创新合作)


        东劢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涛;

▲陈涛(演讲题目:生命支持类医疗器械的医工转化——新条例下的注册人模式)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临床工程师马曰霞。

▲ 马曰霞(演讲题目:肾替代疗法在生命支持中的作用)
        各位演讲嘉宾(以上按照会议演讲顺序排列),从各个层面、不同角度诠释生命支持设备技术管理工作及行业发展的重点,促进产、学、研、医之间的交流,分享先进经验,推动我国生命支持设备技术与管理的发展。


        交流促进合作,合作推动发展。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国生命支持设备行业的创新发展、提高了生命支持设备领域的技术及管理水平、通过论坛交流合作,共同把握行业发展的机遇。


        最后特别致谢: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电气医疗系统贸易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德尔格医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河北普康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熠隆医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医疗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深圳麦科田生物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医疗器械创新网、博图泰德(北京)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为本次论坛顺利召开提供的大力支持。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