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高值医用耗材相关数据采集调研

  • 2021-03-10


        2021年3月5日上午,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高值医用耗材相关数据采集调研项目启动会”。会上胡慧慧副秘书长介绍了调研的初衷、目的和意义,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苏文娜主任介绍了草拟的调研方案和调查表。


        此次调研仅针对冠脉支架、关节两类高值医用耗材,调研产品全生产周期相关情况,考察临床应用后的医生培训、配货跟台、售后维护、库房管理等,收集产品带量采购后各相关企业单位遇到的问题。在系统分析高值医用耗材研发、注册、上市、销售、售后等具体数据的基础上,聚焦产品上市销售和临床应用,为国家医疗保障局制定“‘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和下一步开展其他品类的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提供参考依据,支持创新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形成高值医用耗材质量可靠、流通快捷、价格合理、使用规范的治理格局,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人民群众医疗费用负担进一步减轻。


        启动会有27家行业内生产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调研工作得到与会代表大力支持。整个调研将在3月份内完成,月底拟形成一份数据详实、内容全面、论点明确的报告。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