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医疗器械制造及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参加!2021医疗制造技术及应用在线会议

  • 2021-03-16
时间:2021年3月18日  播出时段:14:00-15:40  会议形式:在线会议
        主办单位:
        北京机工弗戈传媒广告有限公司
        MM《现代制造》全媒体传播平台  
        联合主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一、会议背景
        医疗器械行业作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关人类生命健康的多学科交叉、知识密集、资金密集型的高技术产业,其发展水平代表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与科学技术发展水平。现代医疗器械产品的开发生产涉及到计算机技术、数字化技术、精密机械制造技术、材料学以及生物学等诸多学科。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医疗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以及国家政策层面上对行业的支持,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尤其疫情过后,国内也会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卫生体系、疾控体系、基层医疗的建设,各级医疗机构扩容和能力提升的需求将得到长期释放。多家分析机构也纷纷表示,医疗器械行业将保持快速增长,多个细分领域市场发展前景巨大。
        据2020年12月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2020)》显示,2019年全国医疗器械主营收入达7200多亿元,同比增长12%;而此前在2020年年中,中商产业研究院也曾做出预测称,2020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7765亿元。照此发展趋势,作为全球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中国医疗器械市场或仍将以10%以上的年增幅保持高速增长,国内的医疗器械行业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医疗器械行业的迅速发展,将为机床工具企业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企业等行业群体带来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未来随着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不断涌现,医疗器械行业对精密加工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更加适合的机床、刀具、测量、软件等配套设备以及更加先进的加工技术与之相匹配。此外,植入性医疗器械的国产化能力也将会持续加强,成为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内重要的突破口。
        为了进一步保证医疗器械制造实现高质量、高稳定性的精准加工,促进医疗领域迎接新一代技术变革的到来,MM《现代制造》将联合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于2021年3月18日举办“ 医疗制造技术及应用在线会议”,届时将邀请医疗制造领域的领导专家以及来自机床、激光加工、测量、刀具、夹具及软件等行业企业的技术专家进行交流探讨,旨在为行业客户及广大医疗器械制造及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答疑解惑,提供帮助。

        二、活动日程

14:00-

14:05

开场及致辞

14:05-

14:35

话题:增材制造骨科植入物的发展现状及应用

董谢平先生,江西省人民医院骨科名誉主任

演讲亮点:

骨科植入物增材制造的优势

增材制造骨科植入物的应用及前景

14:35-

15:05

话题:医疗行业中的格劳博

任义先生,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华北大区销售经理

演讲亮点:

全新的格劳博五轴联动通用加工中心G150

格劳博通用加工中心在医疗行业中的应用

15:05-

15:35

话题:Mastercam在医疗行业中的应用

邓仁强 先生,CNC Software中国服务中心,应用技术经理

演讲亮点:

Mastercam五轴加工中常用到的编程策略

Mastercam在医疗行业的应用案例

 

15:35-

15:40

结束语



        三、演讲人介绍
        1、董谢平先生,江西省人民医院骨科名誉主任



        骨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数字骨科学组委员、SICOT(国际矫形与创伤学会)中国部数字骨科学会常委兼江西省分会主任委员、江西省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被誉为国内“数字骨科学精英、数骨技术领跑者”之一。

        2、任义先生,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华北大区销售经理



        深耕机床行业10年,曾在格劳博德国总部工作2年。具有丰富的机加工交钥匙方案经验、敏锐的市场触觉以及高度的责任意识,与广大用户和经销商建立了深厚的互信关系,尤其是在汽车行业、航天航空领域、医疗器械行业及国有企业等。

        3、邓仁强先生,CNC Software中国服务中心,应用技术经理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拥有18年的数控加工领域工作经验,其中包括10年数控加工生产、工艺优化、生产管理以及售后服务经验,5年的数控机床应用服务经验,服务客户涉及通用零部件、汽车、模具、医疗、航空、航天等行业,拥有CAM 软件编程和 CNC 加工工艺的深厚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四、报名链接
        注册地址

http://www.dms.vogel.com.cn/PublishingManage/MeetingForCustom/MeetingNoticeMobilePage.html?code=c2467cea-0f32-418f-a9ac-4938c39471d6&formType=2002

扫描二维码报名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