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测新冠?阿里健康推出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 2021-01-06

自2020年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在线医疗服务平台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核酸检测线上预约、防疫物资在线订购、新冠疫情实时查询等各种服务大大便利了我们的生活。


近日,国家药监局公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获批上市,且供全民免费接种”的消息以后,京东健康、腾讯医典、丁香医生等多个医疗服务平台都上线了新冠疫苗专区。

2020年以来,阿里健康也在核酸检测线上预约、新冠疫苗线上接种等方面进行了不断的服务创新。


在核酸检测方面,2020年8月份,阿里健康就已开展了线上新冠核酸检测预约服务,线上检测与线下同价且支持线上查看电子报告。


1月4日,阿里健康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即日起将联合专业机构,在此前在线预约新冠核酸检测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上门核酸检测服务。服务先期覆盖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杭州、成都、石家庄、保定、义乌9座城市。


上述9个城市的用户登录阿里健康医鹿APP ,搜索“核酸检测”进入页面,点击“上门检测”,便可查询附近有无上门检测服务。根据页面提示,可购买并预约上门时间和地址,经客服确认后完成预约,将有专业人员身着防护服上门采样”。


在疫苗线上接种方面,2020年9月17日,阿里健康就与生物制药企业科兴控股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围绕“互联网+疫苗”数字化平台、疫苗在线预约、全流程追溯、接种后健康状况随访、科普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合作还包含新冠疫苗接种平台搭建。

2020年10月10日,阿里健康免疫规划中心发布“疫苗服务平台2.0”,提供疫苗接种点查询,疫苗分时段预约,特定疫苗登记、科普等全流程服务。


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新冠疫苗全民接种的疫情防控要求下,类似阿里健康疫苗接种线上预约、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等方式的推行,将有效减轻人们的时间成本,避免聚集性疫情的出现。也使疫情防控政策得以便捷、快速推行。


来源:众成医械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