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医疗大突破:多款产品取得临床进展!

  • 2020-12-15

微创®左心耳封堵器

在上海胸科医院完成首例临床植入


12月10日,微创医疗旗下上海佐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左心耳封堵器在上海市胸科医院顺利完成首例经导管左心耳封堵手术。

佐心™医疗的左心耳封堵器是国内唯一一款可推进式释放的半封闭内塞式封堵器,其推进式的释放方式不仅解决了传统内塞式封堵器鞘管必须深入心耳的临床痛点、适用于较短的心耳,也大大提升了手术安全性及可操作性。


国产图迈™腔镜机器人

完成首例肾部分切除术临床研究


12月8日,微创医疗旗下微创(上海)医疗机器人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图迈™Toumai™腔镜手术机器人系统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完成了首例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下肾部分切除术。

这是国产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完成的首例RAPN手术,也是图迈™腔镜机器人继去年11月完成中国首例由国产腔镜机器人进行的前列腺癌根治术(RALRP)后的又一重要临床研究进展。  


Prophecy™ 3D打印截骨导板

完成首例临床


11月,微创®骨科的Prophecy™ 3D打印截骨导板在巴西成功完成首例临床。

Prophecy™是一款为患者量身定制的产品,精确程度可达毫米级,可以替代术者的肉眼观察,使假体定位更精确、留存时间更长,并可将手术平均时长从90分钟缩短至60分钟。


整合:众成医械,来源:微创医疗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