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经验交流会发言企业介绍——成都欧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 2020-11-24

成都欧赛质量负责人涂玉平先生代表发言


        成都欧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血液净化系列及其相关医疗器械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质量方针是:强化过程管理,追求卓越品质。
        纠正、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在质量体系中,既是一个质量工具,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企业都在使用,但如何才能真正把这个看似简单工具用好,产生实际的效果?成都欧赛通过实践得出:科学的利用数据分析,和坚持不懈的重复使用质量管理工具,并不断反复的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才能产生效果。
        在成都欧赛,最常用的质量工具有:排列图(用于产品质量分析及来料检验分析)、散布图(用于透析器超滤系数的分析)、控制图(用于产品性能参数检测、环境监测等)、因果图等。
        成都欧赛对控制图的使用:首先根据产品技术要求,制定每种规格号产品性能指标合格的上下限,控制和确保产品的检测标准是符合要求的;再次通过对每批次产品的检测结果分析,通过控制图看板来反映批次之间产品性能指标的变化趋势,从而监控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通过各类控制图,检测人员能直观、快捷的知晓检测结果是否符合要求;管理人员通过对批次之间产品性能指标的变化趋势的分析,可以迅速发现、预测并掌握产品生产过程质量的变化情况,从而科学的指导生产,保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通过同样的方法,成都欧赛还建立了净化区环境指标的监测、工艺用水的质量控制等措施。
        有了方法和措施,如何使这些方法和措施持续有效的执行呢?
        首先,成都欧赛组建了跨部门的质量保证工作小组。各小组成员都是由经过培训的内审员组成,并直接由管理者代表领导,小组成员建立相应的考核机制,每月进行考核。小组成员除了维护本部门的关键原辅、关键工序和特殊过程、产品质量检测的全过程监控,依据ISO13485和GMP有序开展质量培训、内审和管理评审等工作,注重不合格和偏差评审,积极发现可优化的项目,同时还不断变换角色进行日常的体系检查和迎检工作。在质量保证体系工作小组的监督下,进行异常及可优化项的分析评价和改进及变更,并实施跟踪检查,验证纠正预防及优化改进的适宜性、充分性及有效性。
        再次,成都欧赛强化培训工作。不再是流于形式,而是从全员→部门→班组→特殊岗位和关键岗位,进行分级、 分批的培训和考核评价,经过反复的、分级的强化培训,使全员的质量意识在潜移默化中逐渐提升,进而运用在日常的工作中。

        成都欧赛利用规范化的流程、有效的质量管理工具,科学系统的数据分析,反复的培训学习和持续改进相结合,保证质量体系持续有效的运行。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