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生命支持设备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 2020-10-29

        2020年10月20日,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在这喜迎丰收的美好季节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生命支持设备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筹备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姜峰,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霖,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医学工程部主任范医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设备器材科主任陈宏文,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设备科科长储晓阳,上海市急诊ICU质控中心主任杨兴易,山东省立医院医学工程管理办公室主任郭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皋源,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学工程中心副主任邹庆辉,浙江省人民医院医学工程部主任娄海芳,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淑香,上海市同济医院设备物资处副主任杨坤,烟台毓璜顶医院设备科主任刘青松,山东省荣军医院设备科主任刘建生,科曼医疗,美敦力,德尔格,迈柯唯,怡和嘉业,理邦,熠隆医疗,东劢医疗,普康健康产业集团,港通医疗等领导、发起专家及发起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全程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霖主持。


▲ 张霖

        专委会从发起之初就得到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总会)领导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此次会议,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姜峰亲临现场代表总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姜峰会长首先对此次会议的精心组织和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于专委会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困难,坚持不懈的努力筹建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认可,并相信专委会成立大会在范医鲁主任的带领和领导下,肯定会顺利而圆满的召开。


▲ 姜峰

        紧接着,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详细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所做的重点工作,让与会的发起专家及单位对协会的组织结构、职能和开展的亮点活动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 徐珊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医学工程部主任范医鲁从专委会成立的背景、必要性、宗旨、主要职能、组织建设、机构设置方案、成立大会初步计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筹备工作的基本情况。范医鲁表示:专委会成立后,作为医疗器械行业内唯一专注于生命支持设备的国家级行业组织,将坚持以“服务行业,协调政府,完善自我”为工作方针,联合优势医疗机构、研究机构、行业企业及知名专家,实现政、产、学、研、医结合,打通使用、研发、示范、生产各环节,形成有效的创新技术转化,建立产品检验与认证标准,实现生命支持设备技术及产品的规范有序发展;开展技术研讨、交流、调查、咨询与培训,提高生命支持设备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我国生命支持设备科学技术的进步,促进中国生命支持设备行业的健康发展。


▲ 范医鲁

        专委会的筹建工作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们的一致肯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设备器材科主任陈宏文,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设备科科长储晓阳,科曼医疗总裁易明生,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高级业务总监毛玮芳及市场部总监张大志,德尔格医疗大中华区销售总监沈立新,迈柯唯中国区总经理兔本雄大等先后代表发起专家和单位踊跃发言,为专委会的成立大会及未来工作建言献策,并对专委会的成立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和期待。


▲ 发起专家和单位踊跃发言

        最后,范医鲁主任强调指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生命支持设备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即将正式成立,这是中国生命支持设备行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相信未来有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关心,有总会领导的重视和帮助,有众多权威专家和代表性企业的团结和支持,有筹备工作组各位同志的共同努力,专委会成立大会肯定会顺利而圆满的召开,专委会也一定能建设成为政府信得过、行业离不开、国际有影响的全国性行业组织。


        专委会简介:
         为了顺应党和国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及生命支持设备行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在2020年1月批准成立“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生命支持设备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专委会作为医疗器械行业内唯一专注于生命支持设备的国家级行业组织,将围绕我国生命支持设备事业发展与改革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行业自律,依法维护会员和广大行业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专委会热忱欢迎从事生命支持设备医疗领域的生产研发及其上下游企业、医疗机构、科研单位、医疗器械检测所、注册认证、教育培训等单位、知名专家加入专委会,共同谱写建设生命支持设备行业的新篇章,为中国生命支持设备行业的快速发展作出新贡献!
        专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雪      
        电  话:010-65499338  13811866654
        邮  箱:baixue@camdi.org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