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vek® 灭菌包装用于N95口罩的灭菌再利用,助力全球疫情前线

  • 2020-05-29
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蔓延,各国的个人防护用品因此产生严重短缺,尤其是N95口罩。这种口罩原本是给医护人员及病患一次性使用的,但在当前的短缺形势下,许多医护人员和前线工作者不得不自行灭菌再重复利用。

为了更高效地对口罩进行灭菌再利用,不少企业也快速响应,试图在现有的灭菌技术基础上发展新的灭菌方法。

杜邦公司也致力于为医院灭菌工作提供帮助,因此正加快Tyvek® 包装袋的生产和供应,以满足口罩无菌包装的需要。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为此还发布了多个紧急使用授权(EUA),以支持各企业创新灭菌设备和相关产品。比如美国高级灭菌技术的领先生产商 Advanced Sterilization Products (ASP),已向许多医疗机构供应其生产的STERRAD®灭菌设备,每台该设备每天能灭菌处理多达480个口罩;此外,美国STERIS公司所产的灭菌器,每个处理周期能灭菌10只口罩,每只口罩则能被灭菌处理多达10次。这些都为缓解医疗机构的口罩短缺助力不少。

这些公司的灭菌方法都采用了一种“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体”技术来灭菌N95口罩。由于过氧化氢等离子体与纤维素材料(如医用纸)不相容,杜邦™ Tyvek® 被广泛推荐、应用于口罩的重复灭菌包装。除Battelle公司外(无需口罩包装),Tyvek® 已被证实适用几乎所有获FDA批准企业的灭菌方法。此外,Tyvek® 包装袋还能有效避免口罩在运输、处理或储存过程中造成的污染。



杜邦医疗医药包装团队迎来了不小的挑战,必须与其授权的合作商加快合作,以满足目前医药市场对Tyvek® 灭菌包装日益增长的需求,让更多灭菌过的N95口罩能送到前线医护人员手中。

在全球通力协作下,加紧生产Tyvek® 灭菌包装产品,以保护那些在疫情前线奋战的勇士们,杜邦也为自己所付诸的努力和所有合作伙伴感到自豪。


来源:杜邦特卫强灭菌包装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