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会员企业并肩作战(二十四)

  • 2020-03-05
        行动:会员企业戮力同心,共战时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防疫硬战中,政府、企业、人民团结一心、并肩而立,尤其是医疗器械企业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与前方医护人员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微创
        疫情爆发后,微创®第一时间通过浦东新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向武汉地区定向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现金,向武汉医院捐赠价值1400万元人民币的冠状动脉支架系统等自产高科技医疗物资,专项用于开展疫情期间心肌梗死等冠心病急诊手术,并确保物资当日送达。
        由于国内疫情迅速升级,医疗物资紧缺的状况日益严重,微创®紧急组建战疫物资采购别动队,全球“抢购”物资,拨出首批50万美元“防疫”专款并特别授权利用集团全球资源从海外采购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定向捐献给多家医院驰援疫区医护人员。
        微创®积极调动美国骨科子公司,法国心律管理子公司,哥斯达黎加共享中心,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生产基地以及集团海外事业部在南美、东南亚、中东非洲俄语区的员工、众多合作伙伴,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各国的微创®人和业务合作伙伴们从美国、荷兰、秘鲁、巴西、多米尼加共和国、哥斯达黎加、土耳其、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国采购了口罩、防护服等,其中多数用于捐赠给抗疫前线医院。
        微创®还为驰援武汉的上海瑞金医院医疗队捐赠了3台空气灭菌站(总价值100万元人民币),并紧急安排采购大量藜麦饼干供医疗队不时之需。
        在企业内部,微创®于疫情发生后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并在各子公司建立了对应的工作组;从疫情突发至今,工作组每天都通过健康打卡收集员工的健康问题,跟踪确诊和疑似病人的状况。集团大中华执行委员会还特意发慰问函问候并安慰目前因疫情而隔离的员工,对于隔离员工除了全额支付工资外,还给予每天50元的“战疫特别补助”;并为在家隔离的员工提供送餐服务。公司发起了疫情期间的员工捐款活动,将“爱心基金”款项用于救助因疫情而带来家庭经济困难或在疫情期间遭受其它重大打击的员工,截至目前,员工累计捐款50余万元。


        安保科技
        安保科技在短时间内共筹集生产了总价值为数十万元的物资(包括安保呼吸机、安保监护仪等)联合深圳先进院筹备的护目镜防雾喷剂随车出发,定向捐赠给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等医院。
        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又被称为“移动的N95口罩”。其最大特点是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同时,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在救治和转运病患时,可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交叉感染,是抗疫一线亟需的医疗装备。


        SIUI汕头超声
        集全公司之力,SIUI的设备,SIUI的工程师,以及加班加点应急生产、协调物流运转的大后方。到今天,汕头、北京……已经有多台SIUI的便携式DR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发挥重要作用,还有,刚刚确定的火神山医院等等。全部,都是无偿提供,价值约500万元。
        SIUI便携式DR的设计理念就是,轻便、安全,一改以往病人围着设备转的弊病,让设备围着病人转,病人少移动不移动,减少二次损害和传染传播。所有设备,当天就位,同步开展装机和使用培训,工程师24小时随时协助。

        麦瑞通
        2月15日,麦瑞通首批捐赠的医疗耗材已顺利抵达武汉,并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投入使用。这批捐赠包括:一次性使用血压传感器(封闭采血型)、封闭式采血器、输液加压袋、心电导联线。这些物资将在抗击新冠病毒前线ICU环境下降低感染发生率、封闭采集到患者纯血、减少医源性失血、避免医护人员出现针刺损伤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在疫情和放假双重时期,公司各职能部门通过积极寻找接收方、协调仓库、整理适用产品、协调物流等等艰难过程,克服重重困难,于2020年02月07日通过北京协和医院基金会定向捐赠该批耗材,来帮助赴武汉一线的临床老师共同抗击冠状病毒疫情。本次捐赠物资一共14箱2260件产品,以重症监护耗材为主。可以供一个20张床位的ICU病房正常情况下使用一个月。第二批捐赠物资,公司也已经申请,并已在与援助武汉的医疗组织沟通协调运送途径。



        面对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责无旁贷,将与各界同仁携手同心助力抗疫。
(未完待续)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