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会员企业并肩作战(二十三)

  • 2020-03-04
        行动:会员企业戮力同心,共战时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防疫硬战中,政府、企业、人民团结一心、并肩而立,尤其是医疗器械企业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与前方医护人员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纳通医疗
        为支援抗击新冠肺炎,解决当前口罩紧缺问题,北京纳通医疗集团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利用集团旗下纳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厂条件,紧急投入口罩生产工作,努力缓解民用口罩紧缺问题。
        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专程到纳通医疗集团考察口罩生产工作,CCTV1《新闻联播》作专题报道。
        纳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上生产线和与中石化合作,迅速形成了日产近30万只口罩的生产能力。看到工人们正在加装调试新的设备,李克强对企业继续扩大产能予以肯定。他详细询问企业用工是否短缺、增加生产还需要哪些支持、口罩投放市场的价格等,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抓紧协调帮助解决企业原材料方面遇到的难题。
        纳通还重点介绍了已研发出新的口罩材料纳米纤维膜,该材料可以替代熔喷布作为口罩滤材,并可以解决口罩多次使用的难题。李克强说,这是增加口罩有效供给能力的新路径,要加快探索创新。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及时跟进服务,提高产品检验检测效率,在保证质量和效用的基础上尽快批量生产、投放市场。全国口罩生产能力短期内要尽快适应疫情防控中有序复工复产的需要,并按照国家相关指南科学使用口罩,该使用的使用,避免不合理使用。各方面要拧成一股绳,各尽其力,持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万瑞医疗
        万瑞医疗捐赠医疗设备援助湖北送至抗疫一线,万瑞医疗向安肃镇捐赠价值13000元防控物资,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泰德医药
        江苏泰德医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鼻腔清洗器、鼻腔喷雾剂(鼻可乐)和多元营养素(ONE-OK)研发、生产及销售。这些产品主要用于鼻腔清洁、病毒防护、防治上呼吸道感染和提高免疫力。公司已分别通过当地抗疫新冠病毒指挥中心、红十字会等部门捐赠多批鼻可乐鼻腔清洗器、ONE-OK多元营养素片(男用型)、口罩、成人纸尿裤到湖北武汉重点控疫医院及全国其他专业医疗机构,希望能为最美逆行者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路博润
        在战“疫”的关键阶段,路博润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成立专项小组,紧急协调多方资源,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将急需的医疗物资分批输送到湖北抗疫第一线。
首批运抵湖北的是48,000套一次性使用避光静脉输液器。在物流不畅,原料短缺且企业未完全复工的不利情况下,路博润公司紧急联系输液器行业的优质生产企业,成功采购到48,000套由路博润医疗级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Pellethane®为原材料的高端静脉输液器,为一线患者的救治保驾护航。
        该批物资将被用于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以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开展本次疫情的医疗救治工作。



        面对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责无旁贷,将与各界同仁携手同心助力抗疫。
(未完待续)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