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会员企业并肩作战(十九)

  • 2020-02-27
        行动:会员企业戮力同心,共战时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防疫硬战中,政府、企业、人民团结一心、并肩而立,尤其是医疗器械企业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与前方医护人员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新华医疗
        2月7日,山能新华医疗医用环保公司接到驰援方舱医院建设的任务后,迅速部署、加班加点,历时3天完成一整套医疗废物应急处理系统调试。与此同时,迅速组建应急突击队,4名队员于2月11日驱车赶往武汉,为系统安装、调试和运行作保障。该套系统将用于解决方舱医院医疗废物处理问题,避免医疗废物污染环境。
据悉,山能新华医疗医用环保公司自主生产制造的医疗废物自动化应急处理器是一款针对性强、方便、实用的应急处理设备,主要应对重大疫情爆发和突发灾情出现时,医疗废物产生量突然增多或由于医疗废物处置设备因灾情被破坏造成医疗废物无法及时处理等情况。设备采用车载方式进入灾区医院巡回处理,以保证医院产生的高危医疗废物不出医院,24小时内无害化彻底处理。
        截至目前,山能新华医疗已向疫区支援空气消毒净化器4233台,手消毒液217000瓶,移动DR影像设备13台,生物安全柜16台,立式灭菌器3台,医疗废物应急处理系统1套。


        天堰科技
        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天堰公司在配合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得知全国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严峻形势下,公司第一时间行动,积极组织公司人力,通过来自澳大利亚、法国、迪拜、加拿大、美国、荷兰、挪威等十余个国家的资源和途径紧急筹措,购买医疗急救物资。在克服了出口、物流等层层困难后,首批价值人民币160余万元爱心援助物资顺利运抵国内,包括18万只医用外科口罩、3万只N95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额温枪若干。除物品外,天堰公司还向湖北省追加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


        东软医疗
2月6日,东软医疗接到孝感应城市中医医院CT设备的紧急装机需求,作为疫情定点医院,孝感应城市中医医院肩负着艰巨的医疗救治任务。紧急配货、工程师赶赴前线、36小时极速安装设备、设备操作培训、临床诊断培训……日前,在短短的3天内,东软医疗顺利完成湖北孝感疫情定点医院——应城市中医医院的CT设备紧急需求,让设备投入使用。



        日立诊断
        疫情发生后,日立诊断的工程师们奔赴西安、衢州、成都、承德、葫芦岛等地,为当地有需求的医院完成医疗设备的紧急安装、维修等作业,确保医疗设备正常发挥作用、让医疗救治能够更顺畅地进行。
        应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方紧急需求,在接到确定安装的通知后,日立诊断马上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大年三十的夜里,物流货运不便利,经过多方协调后,终于将设备及相关附属设备运送到指定地点,并开始安装。1月25日凌晨,工程师们完成设备所有的安装及调试工作;随后在上午进行了设备使用的相关培训,仪器正常使用。
        应衢州人民医院浮石院区紧急安装作业要求,日立诊断安排紧急安装作业任务。1月26日12点日立上海仓库发货,8小时跨越400多公里后,连夜卸货、开箱,并开始安装。连续工作26小时后,完成了安装、调试、操作培训等所有作业并交付医院。
        全国63个维修站点,266名工程师24小时待命。日立诊断守护医疗设备的运行,全力支持前线医护工作者。

        波士顿科学
        2月3日,波士顿科学在全球筹措的第一“波”防疫物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已经抵达武汉及湖北疫区的多家医院,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及时的医疗防护。
        2月6日,波士顿科学又为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开通了24小时免费公益心理辅导热线。我们希望在这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能够为一线奋战的英雄和家人们提供多一点的人文关怀,为负重前行的他们,带去一丝心灵的慰藉!
        2月13日,波士顿科学筹集到的第二“波”防疫物资 — 一线急需的N95口罩,送达武汉及其他疫情严重的医院。
        2019年12月在全球Season of giving的号召下,波士顿科学志愿者团队携手湖北医保局开展“扶贫攻坚“项目。通过倡导员工自愿捐款和公司匹配相应金额的方式,为湖北省通城县界上村百余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送上波科人的温暖,为精准扶贫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面对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责无旁贷,将与各界同仁携手同心助力抗疫。


(未完待续)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