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会员企业并肩作战(十三)

  • 2020-02-14
        行动:会员企业戮力同心,共战时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防疫硬战中,政府、企业、人民团结一心、并肩而立,尤其是医疗器械企业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与前方医护人员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杭州依图
        自1月下旬以来,依图作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和上海市医疗图像与医学知识图谱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建设单位,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充分发挥企业技术特长和专业积淀,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依图医疗第一时间协调产品、工程、科研等多个部门组建技术攻关团队,开展基于CT医学影像的“新冠肺炎智能评价系统”(服务于医疗机构),及基于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医学知识图谱技术的“新冠肺炎小依医生”(服务于患者)两款产品的研发及应用。
        疫情发生以来,依图主动联系多家诊治压力较大的医院,免费提供产品应用、产品升级和医疗技术支持服务。同时,按照中央和地方政府指挥调度,为急需技术资源的医疗机构迅速提供服务。目前,“新冠肺炎智能评价系统”已在上海市确诊患者定点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上线应用并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在新冠肺炎重点收治的武汉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等发挥作用。“新冠肺炎小依医生”已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实现临床部署,湖北省、浙江省作为病例高发省份,其重点医疗机构和各级政府也在积极引入该系统。依图向所有医疗机构免费开放“小依医生”服务能力。


        阿里健康
        阿里健康的产品技术和运营同事针对湖北地区上线了免费义诊服务。
        这些天湖北的医生们都很忙碌很辛苦,大家都很心疼。阿里健康上线这个产品,是希望湖北的朋友们遇见小毛小病时,可以不用出门,在线问一下,消除心中的焦虑;同时,也能缓解当地医院的压力,把院内的医疗资源留给更多有需要的人。打开支付宝搜索“问专家”,就可以进入到义诊页面,每天早8:30至晚24:00都有医生在线提供服务。
        九州通
        2月2日,多家媒体探访被临时征用为红十字会仓库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报道九州通接手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物资物流运营管理后的工作情况。据悉,目前该仓库由九州通接管,已有明确和规范的收发货物流程,紧急的医疗物资在两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从到货到分配的过程。
        1月31日中午12点,九州通医药物流公司正式启用A2、A3馆,负责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物资的物流运营管理。在具体分工方面,武汉城投公司负责货物的装卸作业;九州通负责商品的出入库、分类堆码等物流管理;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分别负责捐赠物品的质量和计划分配;市统计局负责数据统计监督。
        1月31日中午12点,九州通医药物流公司正式启用A2、A3馆,负责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物资的物流运营管理。在具体分工方面,武汉城投公司负责货物的装卸作业;九州通负责商品的出入库、分类堆码等物流管理;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分别负责捐赠物品的质量和计划分配;市统计局负责数据统计监督。
        从物资入库到收货验收,再到上架上账,到接受出库调拨指令,在九州云仓系统中进行出库单开据并打印出库拣货单,现场拣选完成后,核减库存确认,将拣选商品按照配送单位进行投放出库暂存区,等待配送。这样一个过程,涉及九州通自身的环节而言,可以2小时以内完成。


        泰尔茂
        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泰尔茂(中国)提供了2,500支体温计和1,250台血压计,该救援物资已于2月2日抵达武汉市新设的两家专科救治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同时,泰尔茂还将提供辅助循环装置(ECMO系统)支援疫情前线,用于治疗重症肺炎患者。


        贝朗医疗
        2月3日,离贝朗正式开工的日子还有一周的时间,贝朗在外高桥仓库、在苏州工厂、淄博工厂、在武汉、还有一些员工在家中,已经提前开始工作,为疫情期间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营而奋战,为开工日员工们的顺利返岗做准备!
        与这几十名提前到公司返岗的员工一样,贝朗还有许多贝朗员工在忙碌着,他们有些是来自业务部门、采购、IT、HR等部门,还有是分布在各省市的关爱大使们。他们在除夕夜,在春节期间,在各种工作群里,一直为客户医院送货、为员工购买分发口罩、统计员工的健康情况、传达公司的政策、研究复工后的安全措施等工作默默奋战着。

        史赛克
        在史塞克公司亚太区总部的支持下,史塞克(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创生医疗器械(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决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现金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支持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人民币38万元的FlyteRSteri-Shield医用个人防护产品。
        为了让捐赠医用个人防护产品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被送达捐赠对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史塞克与阿里健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进行紧急高层协商,阿里公益联合菜鸟网络为物资提供及时可靠的物流保障。
        康乐保
        做为中国医护专业人士的紧密合作伙伴,康乐保(中国)通过湖北红十字会,向省内医院定向捐赠价值200万人民币的医疗用品。
        除了第一时间进行捐赠,康乐保还确保关爱热线(4007007668)和MO平台(电话购买产品)及康乐保天猫旗舰店从2月3日起恢复早8时至晚8时人工服务,并且康乐保关爱微信公众号以及康乐保天猫旗舰店开通24小时在线咨询。


        面对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责无旁贷,将与各界同仁携手同心助力抗疫。

(未完待续)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