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会员企业并肩作战(三)

  • 2020-02-04

行动:会员企业戮力同心,共战时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防疫硬战中,政府、企业、人民团结一心、并肩而立,尤其是医疗器械企业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与前方医护人员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东阿阿华医疗科技

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和医护用品的紧缺形势,东阿阿华医疗科技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迎难而上,组织企业全体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疫区急需的医疗用品,支援武汉、供应市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从大年初三开始,企业党支部书记、公司董事长王卫健组织公司600余名员工,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全员到岗,24小时满负荷工作,全力以赴保生产。体温计日产量由8万只提升到12万只,产量提高50%。同时,面临疫情防控期间物流运输不便的情况,安排专人专车,以最快速度运往武汉,尽最大努力满足疫区需求。

 




        美菱生物医疗

128日,美菱生物医疗连夜召开紧急会议,会上成立美菱武汉疫情春风行动小组。

131日,美菱生物医疗捐赠首批设备物资总计107万元,正式发车出征!首批援鄂设备物资包括医用冰箱、雾化器、制氧机等医疗设备物资发车,将抵达武汉雷神山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等医院,投入战一线。

        消博士

面对市场激增的消毒用品需求,消博士公司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召集员工加班加点赶制订单,生产消毒产品支援抗击疫情工作。

面对临时紧急扩大生产造成的工作人员紧张现实情况,德州市蓝狮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德州骏腾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德州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第一时间派出志愿者队伍共计30余人参与到消博士公司的生产工作,积极投入到消毒产品的各个生产环节。


        推想科技

推想科技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通过夜以继日的持续奋战,在21日正式首发能够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AI系统,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奋力战疫提供科技助力!该肺炎AI特别版专门装备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AI模型,已投入一线临床应用,将帮助进行肺炎感染筛查和疫情监测。推想科技同时表示,此款AI产品一定将紧贴疫情快速反馈迭代使用,并肩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坚定不移的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的扩大,影像科医生+AI能够在特殊时期快速响应并给出诊断报告,排查筛选高度疑似肺炎患者,减少患者的排队时间和院内交叉感染的风险;通过CT+AI的方式,则可以协助加速基层医疗机构地点辨别感染者,为快速隔离、诊断、治疗争取时间。

美敦力

为协助抗击疫情,美敦力首批捐赠医疗设备很快将被送往治疗前线。美敦力公司已经与相关部门达成一致,将向筹建中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公司生产的、总价值500万元左右的医疗器械,包括呼吸机、体外膜肺氧合(ECMO)相关设备等,这些设备将在火神山医院正式投入运营后,为诊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发挥作用。

此外,美敦力技术人员尽己所能,用行动驰援前线医疗工作者。自疫情出现以来,美敦力已接到数十家医院针对呼吸机及体外膜肺氧合(ECMO)设备的紧急装机需求。目前,已有数十名美敦力一线员工投入到包括武汉在内的治疗前线,协助设备的装机与维护,为医生提供技术支持,确保救治患者的关键设备尽快投入正常使用。

        锐珂医疗

123日上午,锐珂医疗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向武汉捐赠价值500万元医疗器械,包括CARESTREAM DRX-Revolution移动式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1台,DryView 6950激光成像仪5台,还有价值200万元的胶片等耗材,助力武汉抗击病毒、共同捍卫健康。

为了配合全国疫情防控,锐珂医疗成立了疫情应急小组进行统一管理。第一时间组织生产、售后服务团队,为医疗机构客户提供24小时服务,从而确保已安装影像设备的正常运转,如遇紧急需求,公司也将安排加急派送及安装服务。

        Berry集团

春节期间,Berry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位于广东佛山的南海工厂基本达到满负荷运作,大年三十到初二日均产能达30吨一天,从初三起可达80吨无纺布材料,用以满足制作100万只医用口罩或40万件医用防护服的原材料供应。

疫情加剧以来,120多名南海工厂的一线员工责任在心,积极响应国家和公司的号召,有些员工甚至今早5点钟就赶回工作岗位。采取三班倒,24小时不停机的方式,与时间赛跑,为生产更多的口罩和医用防护服原材料贡献力量!


        杜邦公司

131日,杜邦公司宣布将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疫情严重地区捐赠最急需的防护服共计16000,用以保护医护工作者以及工作在第一线的人员,支持新型肺炎的防控工作;同时,杜邦还将捐赠价值超过人民币80万元的益生菌产品,用以帮助调节和提高人体免疫力。这些捐赠物资的总价值超过255人民币,捐赠物资将于210日至13日之间抵达,并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统一调配到最需要的地区。

此外,杜邦正加紧提高中国境内外个人防护装备的产能以尽量满足第一线最紧迫的需求,并将库存从全球各地调配至中国,尤其是重点疫区。



面对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责无旁贷,将与各界同仁携手同心助力抗疫。

(未完待续)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