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打架”!创新路上深耕细作有高人|华为专场赛分析(四)

  • 2020-01-09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鼓励医疗器械创新的系列政策,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制定出一系列鼓励创新医疗器械发展的文件,大大促进了医疗器械行业的创新。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的人才队伍也不断发展壮大,创新研发能力不断提高。而走在医疗器械创新前沿,引导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方向的又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呢?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华为专场)上,众多创新项目同台PK,各路大神云集,可谓大型“神仙打架”现场。来看看这些走在创新路上的前行者都是哪路神仙吧!

行业深耕者。如果一个人专注某领域十年甚至二十年,那么他会拥有什么样的资历?恐怕不仅仅是高水平的专业技术能力,还包括丰富的经验、技术和人脉资源,以及洞察先机、把控全局的能力。在华为专场赛现场,这样的人比比皆是。以“YESLEEP睡眠系统”创新团队为例,其创始人、CEO高加伟具有十年医疗行业经验,COO邓辉具有十二年互联网运营经验,软硬件双技术总监、CTO李龙和肖峻峰分别拥有二十年医疗产品研发经验和十年互联网开发经验,他们长期专注于睡眠治疗领域的创新研发和产品应用推广。这样的行业深耕者还包括:拥有十二年超声成像系统设计经历的武汉启佑公司销售总监杜春宁,其掌握国际领先的超声成像核心算法;近二十年一直专注USCT领域研究的浙江衡玖公司首席科学家Nicole Ruiter 博士,其多次担任相关国际学术会议主席。

顶级技术专家。在任何一个行业,顶级技术专家都处于创新价值链的顶端,他们往往既能知微见著,又能把握技术发展方向,既是行业创新的引导者,又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而在华为专场赛创新项目中,就出现了许多医疗器械行业顶级技术专家,如武汉启佑公司技术总监胡勤军,为国内顶级的超声设计专家,拥有42项国内外超声核心技术已授权专利;广州医科大学智能超声创新团队成员倪东,在智能超声领域积累了多项关键技术和重要突破;浙江衡玖公司首席技术官张纪庄,为医疗器械行业标准专家,曾任IEC TC62工作组专家、CFDA标委会委员;广州明弥德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周建英教授,曾任光电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激光与光谱学研究所所长等职,为新型裸眼立体显示技术研发领域顶级专家。

在华为专场赛中,类似的行业资深专家和顶级技术专家不胜枚举,这些专家长年在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的路上精耕细作,孜孜不倦,推动医疗器械创新事业乘风破浪,一路前行。


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