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成立大会暨首届年会在京召开

  • 2019-12-17

日前,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已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复成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82号公告),秘书处承担单位为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2019年12月7日, 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成立大会暨首届年会在北京召开。

中检院院长李波、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出席开幕式。来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医疗器械检验机构、生产企业、临床机构、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观察员和中检院医疗器械检定所主要负责人、中检院医疗器械标准研究所主要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会议。李波在讲话中指出,中检院作为秘书处承担单位一定全力支持秘书处工作,对秘书处工作进行严格的监督管理和指导,同时鼓励归口单位专家组和观察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密切结合监管、审批与技术创新需求,建设具有科学性前瞻性的标准体系,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惠及民生。

本次大会完成了《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章程(草案)》、《秘书处工作细则(草案)》、下一年工作计划(草案)、委员调整方案的审议与表决,并研讨了标准体系,标准制修订规划。秘书处汇报了2020年医疗器械行业标准立项工作,并将带领全体专家和观察员努力做好人工智能医疗器械领域的标准化工作,为行业发展和科学监管提供支持。

会议还邀请了上海长征医院、中科院计算所和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分别做了题为《中国医学影像AI现状与趋势》、《医学影像+人工智能的特点技术与趋势》和《医学影像人工智能技术的新趋势——来自于企业的思考》等主题报告。中检院医疗器械检定所所长在总结发言中对与会专家的出席和为归口单位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按照院领导和组长要求做好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规划研究,有计划地开展标准预研和标准制定工作,为相关产业的发展和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