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MEDICA 背后的中国力量

  • 2019-11-22

这是2019年德国杜塞尔多夫医疗展,全世界最大的医疗器械展。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有超过4600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

本次MEDICA展,多家中国厂商亮相,让外国观众感受到中国制造的突飞猛进。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活跃在国际舞台,大量的优秀企业做出媲美于西方品牌,甚至部分超越欧美的产品,不断从充分竞争的全球市场中磨砺和筛选,为世界展示了中国不凡的创造力。在这一过程中,中国企业科曼表现得尤为明显。


行业缩影

过去,低端和廉价曾是许多外国人尤其是西方欧美国家对中国品牌的刻板印象,如今在诸多领域,中国产品的质量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made in china日益甩掉落后的标签,高品质代表正慢慢被世界人民认识和接受。在此过程中,从OEM、外购技术、到建立初步的研发队伍,进行最初级的模仿,到瞄准行业内最顶尖的产品,再到确立一切以终端用户为中心的战略思想,致力于打造专科专用引领下的最丰富的监护产品线,世界第一的NICU综合解决方案,世界一流的手术室及ICU综合解决方案,科曼产品之路经历了形似到神似再到局部超越的历史阶段,科曼的发展史,可以说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缩影。


在去年的德国MEDICA展会中,科曼推出中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款培养监护系统B8,今年,与之配套的BQ80辐射台、BL70蓝光灯精彩亮相,去年的德国MEDICA展会中,科曼C100B还只是提供PICC解决方案,今年,一款能在超声条件下进行PICC定位的产品U8已面世。除此之外,世界第一台新生儿专用监护仪,中国第一台新生儿无创呼吸机都曾诞生在科曼。

创新国际

在国际上,科曼更是突破了监护领域产品单一、专科专用领域无对标产品,并和友商并肩,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国内外市场长期被外国产品占据的局面,国际市场品牌声誉持续提升,产品已经进入英国牛津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法国巴黎Hopital Delafontaine、比利时Hospital Center University Of Liege、比利时CHR Citadelle、意大利Riccione Ceccarini Hospital、瑞典 Karolinska Sjukhuset in Solna等欧美知名综合大型医院和教学医院。在成熟高端市场与全球知名厂商有良好合作,与国际品牌展开了长期战略合作。

同时,科曼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在全球主要市场进行产品注册,扩大产品注册范围,符合了全球主要市场的法规和标准要求,更好地提供了产品的安全有效性,国际化进程进一步提速。

通过公司发展和创新实践,科曼不断走向国际舞台,并在国际舞台贡献中国智慧。2018年与欧洲麻醉学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2019年在商务部的牵头下参与了众多一带一路项目,组织一带一路围术期医学高峰论坛,2020年新生儿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也即将到来。每一处留下的印迹,都树立了良好口碑,提升了中国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科曼,尽显中国作为。


展会剪影

在本次德国MEDICA展,科曼延续了一切以终端用户为中心的主题,展台设计简洁大方,将更多的空间和位置留给产品。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来访者接踵而至。他们或一一驻足观看,或仔细询问产品信息,尽管肤色不一,语言不一,对科曼追求卓越的品质都统一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销售人员与采购商“相亲”成功的故事也时常上演。


“产品非常丰富,尤其是有这么多款不同型号的监护仪,可以满足我们的普通监护需求,特殊监护需求也可以照顾得到”,约旦abdul hadi医院的王室御用麻醉师Dr. Mohamed Ahmed说。

“产品高端,技术更新快,大品牌”,来自印度dhanvi公司的代理商chirag对科曼的评价。

“产品外观越来越漂亮,安全性也有了大的提升”,巴黎Delafontaine医院Pascal BOLOT说。

短短四天时间,科曼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的“成绩单”可圈可点,展示了中国企业的别样魅力。

 S8除颤仪在欧洲正式上市。这款产品由科曼凭借多年心电技术积累和医用电子设备的研发制造经验倾力打造,采用了双向波截断技术,是目前监护功能最全的除颤监护仪之一。


展现重要精品成果。除了监护系列,NICU/手术室综合解决方案,科曼新老精品再次引起重点关注,强大的产品阵容令人眼花缭乱。


与国际知名客商建立新的“朋友圈”,并初步达成技术交流、战略合作的意向。


奋进向前

不论是新产品的发布,还是经典产品的优化和升级,或是科曼朋友圈的扩容,每一步都是对产品品质的严格把控和常抓不懈,也是一切以终端用户为需求的初心追求,更是科曼不懈奋斗、胸怀远大愿景的生动体现。

持续聚焦产品准确性和可靠性,是科曼一贯的坚守。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落实质量问题零容忍的态度,科曼在2018年1月将二级测试部升级成一级独立部门实验中心,投入数百万,采购瑞士、美国等国家的一流检测设备,并聘请高学历高素质人才进行质量检测工作,确保检测数据的公正、科学与权威,严格把控每一件出厂产品的质量。


围绕着一切以终端用户为中心,科曼与国内顶尖医院和知名专家教授合作,取得荣誉和成就;比如与新生儿专家封志纯合作的B8项目,曾荣获红星设计大奖,并且被深圳市科创委评为2019年科技创新示范项目,与新生儿专家吴本清教授合作,成功申报成立广东省新生儿重症监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封志纯、熊利泽等国内众多专家分别申报成立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新生儿医疗分会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麻醉学分会。通过与临床专家的合作和自主研发,目前,科曼已经获得600多项专利。



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也是科曼进入攻坚克难的新征程。未来,科曼继续肩负起与世界共享的使命,通过加大研发力度,扩展市场深度,持续加强与国内外大型医院、知名专家的合作,用奋斗的脚步去丈量个人的成功和企业的进步,探索追赶,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科曼共享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