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冠状动脉介入器械市场规模将达69亿 国产品牌市场份额不断提高

  • 2019-11-01

心肌梗塞是一种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导致心肌梗死的心脏疾病。目前对心肌梗塞的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外科手术治疗及帮助心脏阻塞区储存足够血液的介入手术。PCI为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主要用于治疗阻塞性冠状动脉疾病。在各类冠状动脉疾病当中,PCI因其微创、省时、安全且高效的优势而发展迅速。

由于人口老龄化、冠心病患者数量增加以及合格医疗机构的可获得性不断提升等因素,中国PCI手术数量由2014年的50.09万宗增至2018年的91.53万宗,按复合年增长率16.3%急速上升。预期有关数量将会进一步呈指数增长,并于2020年达122.41万宗。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PCI手术中,冠状动脉入器械必不可少。中国冠状动脉入器械市场增长速度远远快于全球同业市场的增长速度,此乃因多项因素的综合影响所致,包括PCI手术的可获得性及可负担性历史最低。随着中国医疗设施及医务人员技能的提高,预计于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69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冠状动脉介入器械市场被国际品牌控制已久。随着技术发展、研发投入增加及扶持产品牌的有利政策的推出,国内制造商通过不断抢占国际竞争对手的份额提高其市场规模。2018年国产品牌市场已达6亿元,预计于2020年将增至10亿元,大幅超越同期国际竞争对手的增长速度。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客户在采购冠状动脉介入器械时考虑的关键因素为:对国内客户而言,为品牌知名度、临床专家的反馈、区域或医院获得的投标、产品质量产品价格技术支持及对外国客户而言,主要为质量价格与提供持续供应的能力。与国际竞争对手相比,国内制造商生产的产品的竞争优势为同等质量,且价格较低;大规模制造以确保产品持续供应的能力;及更高的研发投入带来若干领域的领先技术。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