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4省4万余种高值耗材最低销售价曝光!美敦力、强生、施乐辉......

  • 2019-09-19

作者/联盟菌  来源/医疗器械经销商联盟  必须发文24小时后转载



中秋节后,14省省际联盟给高值耗材来了一记重拳:4万余种高值耗材销售最低价和挂网价曝光!并且是截止9月8日,14省最新价格,可谓是一丝不挂!


4万余种高值耗材销售最低价曝光!美敦力、强生、施乐辉......


今天(9月17日),海南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发布公告,该中心通过《省际联盟医用耗材协同应用平台》下载时间为9月8日前更新的所有数据,包含注册证更新、产品价格更新、产品信息增补等,现已将数据更新至海南耗材交易系统(省际联盟)。



“14省际高值医用耗材联合联盟”的名单是:陕西、四川、内蒙古、宁夏、青海、甘肃、新疆、湖南、黑龙江、辽宁、贵州、广西、海南、西藏。


也就是说,海南省此次给出了一个最重磅的内容:高值耗材挂网品种目录表(14省际联盟库)。包含最新的14省高值耗材采购最低销售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布的43239种高值耗材最低销售价格,涉及美敦力、强生、史赛克、施乐辉等1015家耗材企业。波及品种和耗材企业十分广泛!


↓以下为部分耗材产品信息↓

完整表单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获取

由于表格较大,且有多个表单,请用电脑下载后查看



此次更新的最低销售价格,可以溯源到2018年12月底,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关于海南耗材交易系统与省际联盟耗材 交易系统整合有关事项的通知》。



海南省医保局明确,直接整合海南省高值耗材库和14省省际联盟耗材库,生产企业必须对比筛选海南库和联盟库中相同高值耗材价格,只保留价格更低者挂网,并且鼓励医院举报最低价不唯一!


从2019年年初至今,海南省经历4次高值医用耗材价格更新。至此最新的43239种高值耗材最低销售价格,不仅是同步了14省省际联盟的最低销售价,还和全国其他各省最低价联动,取低值作为最低销售价格,可以说是真正的全国最低价!


这些高值耗材大半个中国的最低销售价曝光,可谓是一丝不挂!


14省联盟新一轮联动降价!剑指大范围带量采购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海南省此次曝光的43239种高值耗材最低销售价格,还不是14省耗材联盟最低价。


8月12日,陕西省新一轮13类高值耗材联动全国最低价下调,骨科耗材降价开启,最高降幅超90%,65种价格腰斩!这一轮降价要联动14省省际联盟成员,随后湖南、山西等成员均发文跟进,联动调整。


14省省际耗材联盟新一轮高值耗材最低价下调又来了!


但降价是目标却不是最终目标。省际联盟新一轮高值耗材价格联动调整,已经不局限于日常填平高值耗材“价格洼地”,而是指向大范围的高值耗材跨区域“带量采购”!


陕西省13类高耗最低价下调的两天后(8月14日),陕西医保局紧接着发布《关于征求对组织集中带量采购拟定高值医用耗材品种意见的函》。



这份函件拉开了14省省际联盟跨区域联合带量采购的大幕!明确就5类高值耗材跨区域集中带量采购,公开征求14省医保局意见,最终首批带量采购耗材品种,也将在以下5类高值耗材中产生!


高值耗材全国大范围联合带量采购主要难点就在于:一是耗材统一编码;二是一致性评价。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从海南省此次公布的【14省际联盟库高值耗材信息表】中能看到,新增了【国家码】的提交项。


虽然目前还尚未开始提交,但是这一举动无疑反映出,14省际耗材联盟已经开始有意向同步执行医用耗材医保全国统一编码。而国家医保局划定的时间是2020年前要完成。


陕西带头,14省际耗材联盟的高值耗材带量采购一旦落地实施,并在耗材品种和实施范围上不断扩大,对于国家带量采购来说将有更大的借鉴作用。而全国耗材统一编码和一致性评价的推进,也在为大范围的联合带量采购起到促进作用。


来源:医疗器械经销商联盟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