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POCT蓝海”行业高峰论坛在杭成功举行

  • 2019-06-25

2019年6月20-22日,中国POCT年会期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智慧及移动医疗分会举办了主题为携手POCT蓝海:投资人与创业者的对话的高峰论坛论坛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智慧及移动医疗分会秘书长管燕,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长青主持。众多专家,业内大咖现场演讲,参会人数200余位。


会议现场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智慧及移动医疗分会秘书长管燕

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长青

 

首先乐普医疗投资总监刘明宇对《新医改下POCT领域的投资及并购机会》演讲,对POCT的认知过程,2019年POCT的行业现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且指出行业新产品必须具有“领先性、差异化、易用性”等特点才能在目前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而新技术生物材料传感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多样化也正是POCT领域发展的方向。

乐普医疗投资总监刘明宇

 

随后,华大基因奇迹之光基金投资合伙人包杨欢就《精准医疗大环境下的POCT定位和挑战》这一主题进行了演讲他提出在POCT市场快速发展,分级诊疗带来重大机遇根据企业的愿景选择合适自己的道路企业要发展,做到以下几点非常重要:“1、要有自己的拳头产品,才能站稳脚跟,把公司做强;2、由于POCT细分领域多而小,要有丰富的产品线,才能把公司做大3、加强研发投入,并购与自身主营业务协同性的方向4、看准并购时机,减少财务负担”。


华大基因奇迹之光基金投资合伙人包杨欢

 

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投资总监秦云对《新形势下IVD产业的孵化和发展》演讲对新形势下企业的孵化分享了经验。仪器与试剂的一体化是体外诊断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投资总监秦云


最后,由苏州东方伊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艾迪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南通百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个项目的负责人董方、石功名、徐宇宁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

 本次会议在大会上引起了业内强烈反响,得到了参会人的充分肯定,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嘉宾合照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