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推进会顺利召开

  • 2019-05-31


        2019年5月30日,“2019中国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推进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药品和医疗器械处华玉涛处长、国家药品监督局审评中心综合部贾建雄部长、北京医院蔡葵主任、医科达赵洪斌、中日友好医院马国林主任、北京医疗器械检验所李文副所长、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武晓东副所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临床试验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孙京昇,以及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中科院大连物理所、江苏省人民医院、北京理工大学、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云南省肿瘤医院等45家项目/课题组专家、研究骨干及参与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临床试验分会承接,分会详细汇报了项目的总体设计、预期目标和已取得的研究进展,并对各项目组提出了报告编写要求,来自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等9个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报告子课题的进展情况,包括产业政策及人工智能、手术机器人;诊断试剂;治疗设备;康复产品;健康管理设备;医学影像;生物材料组、泛血管器材/心脏节律管理/植入器械等领域。

        相关领域专家就项目和课题的围绕国内外科技创新发展态势、未来科技发展方向、以及产业发展等对技术创新的重大需求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专家一致认为,一是报告要结合医疗器械产品的产业链,分析关键材料和零部件对产品科技创新的影响,并涵盖医械成果转化进展和上市后的临床效果;二是要梳理当前国内在技术领域的空白、未解决问题和与国际产品的差距;三是分析国际先进技术之间的共享和独立技术,支持国内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四是要深入分析,结合临床需要,明确重点领域医械未来技术发展的目标,为项目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本次会议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临床试验分会主办,由农工党中央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先进医疗设备产业创新联盟联合组织,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协办。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