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医疗器械采购与质量管理高峰论坛在沪盛大召开

  • 2019-05-28

        2019年5月14日,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和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碧迪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 ,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的“第八届中国医疗器械采购与质量管理高峰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论坛吸引到近400余位专业人士参会,成为第81届CMEF期间观众人数最多、关注度最高的论坛之一。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社长范晓东博士,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医药政策研究室主任傅鸿鹏,碧迪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政府事务部高级总监李平,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方向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吕兰婷,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候任主委钱英,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药成本价格研究部副研究员郎婧婧,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胡大洋,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主管设备院长张福勇,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安徽省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立新等来自相关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的领导、医院设备及耗材采购领域的权威专家、著名高等学府研究机构及代表性企业的演讲嘉宾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随着2018年国家机构改革的完成,以及医疗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国家各相关部门及多个省市密集出台了系列政策法规引发了医疗器械采购与管理领域的许多重大变革。在这个快发展、大变革的时代,为进一步提高中国医疗器械采购与管理水平,提升医疗器械的流通效率,推进医疗器械的合理使用和配置,必须加快医疗器械采购与质量管理的创新发展。

▲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霖

        全天会议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霖主持。论坛伊始,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社长范晓东博士亲临会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


▲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社长范晓东

        关于高值耗材领域的政策和改革进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医药政策研究室傅鸿鹏主任指出“药品政策正在向耗材领域渗透”,从多层面多环节详细阐明了高值耗材政策、管理的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总结了十九大后医药改革的方向和规划。


▲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医药政策研究室主任傅鸿鹏

        碧迪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政府事务部高级总监李平通过对健康产业的国内政策现状、国际发展趋势与经验的分析介绍,发表了其对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思考与建议。


▲ 碧迪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政府事务部高级总监李平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方向的吕兰婷副教授以医疗器械和高值耗材评估的国际经验及中国医院卫生技术评估实践案例分析为抓手,对医院卫生技术评估的应用趋势和挑战进行了展望。


▲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方向副教授吕兰婷

        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候任主委钱英以《一体化复合手术室的研究与实践》为题,详细介绍了一体化复合手术室的概述、设计、案例、实践与未来。

▲ 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钱英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药成本价格研究部副研究员郎婧婧则对C-DRG的规范、试点和进展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总结与分析。


▲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药成本价格研究部副研究员郎婧婧

        在医保控费与医用耗材管理的问题上,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医疗保险研究会胡大洋会长,从医保控费的重要性、必要性及主要方式等角度对医用耗材的费用管理提出了思考及建议。


▲ 江苏省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胡大洋

        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主管设备院长张福勇,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安徽省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立新,两位院长从医院管理的角度,分别就“招采供一体化新模式”及“新形势下医院资产管理新模式”发表了精彩的讲演,分享了医疗器材在采购管理和售后维修等方面的有益探索与实践。


▲ 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主管设备院长张福勇

▲ 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安徽省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立新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医疗器械制造商、代理商了解行业监管及招标政策、产业及流通领域状况、医院需求及采购政策、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和控制提供了机会,为医疗器械政、产、医及营销、售后、维修等主体之间直接交流提供了开放平台。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