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论坛简讯

  • 2019-05-27

        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服务联盟主办、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技产业园、奥泰康集团、头桥医械小镇、迈瑞生注册咨询、药明康德协办的“第13届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论坛”于2019年5月15日在上海第81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期间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医疗器械创新、产业服务、成果转化等主题,邀请医疗器械创新领域的专家和企业进行主题演讲,推动医疗器械产业的创新发展。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博士首先做了“创新服务促进行业发展”的演讲,并介绍了2019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和医疗器械创新周的情况。上海市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林森勇处长从制度创新引领医疗器械产业高速发展,介绍了上海市实行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北京医院蔡葵教授从医疗机构的需求出发,阐述如何引导企业的创新和发展。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姜峰博士进行“创新服务促进行业发展”的演讲


上海市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林森勇处长-进行注册人制度试点经验分享


北京医院-蔡葵教授-分析行业创新形式

        奥泰康集团CEO饶义伟、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技产业园COO黄力、北京和义广业创新平台运营部负责人赵群分别就创新医疗器械全程孵化、医疗产品科研项目产业化合规管理、开放式研发平台赋能医疗器械创新的演讲。药明康德中国测试中心David先生和美国测试中心Sandi女士做了“利用遥测技术持续性测量心外膜P波——灵长类动物左侧开胸术”的学术报告和“满足ISO 10993最新变化的化学表征方案设计”的案例分享。迈瑞生注册咨询总经理王阳分享了医疗器械注册中如何通过临床评估方法豁免临床试验的经验。


奥泰康集团CEO-饶义伟


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技产业园COO-黄力    


北京和义广业创新平台运营部负责人-赵群


药明康德-中国测试中心David Moddrelle先生


药明康德-美国测试中心Sandi Schaible女士


迈瑞生注册咨询总经理-王阳

        论坛还特别邀请了纽约自贸区凌晨总监和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李洪江律师介绍了中美贸易战情况下的避税政策和医疗器械领域知识产权的案例分析。

纽约自贸区-凌晨总监


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李洪江律师

        扬州头桥小镇作为中国医疗器械领域具有产业基础和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小镇,由牛永生镇长在本次论坛上做了专门推介,并邀请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姜峰会长就头桥的产业现状和升级发展,面向头桥的医疗器械企业家进行了分析和指导。

扬州头桥小镇-牛永生镇长-介绍头桥医疗器械特色小镇

        本次论坛得到了《中国医疗器械信息》、《中国医药报》、医疗器械创新网、苏州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上海先进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天津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北京和义广业、伊森医药科技的支持。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