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整形美容外科器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 2019-05-21

        2019年5月20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整形美容外科器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国内外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

        会议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晓芳主持。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博士首先在会上致辞。姜会长表示,随着物质生活的日益丰富,人们对于美的追求也日益旺盛,医美已成为国内医学中最具活力和前景的独立学科。在520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整形美容外科器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召开成立大会,本专委会虽不是成立最早的医美领域协会,但本专委会将会本着科技为本、开拓创新的理念,充分发挥专委会的职能作用和所在行业的专业优势,利用好作为医疗器械行业内唯一专注于整形美容行业技术研发、技术标准与法规的国家级行业组织的平台优势,积极开展面向会员、政府、企业、医疗机构等行业主体的服务活动。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整形美容外科器材专委会的选举程序由徐珊秘书长主持。

        与会代表表决通过北京医院整形外科赵红艺主任为专委会理事长,安徽维多利亚整形外科医院彭卫东院长、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欧华美科(天津)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赛诺龙(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威宁整形制品有限公司、陕西佰傲再生医学有限公司当选副理事长单位及个人(按姓名首字音序排列),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杨晓芳副秘书长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

        随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姜峰会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整形美容外科器材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赵红艺主任分别为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证书。

        当选理事长赵红艺主任代表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发表讲话。赵主任表示,专委会将本着维护会员单位共同利益及合法权益、指导行业内整形美容类医疗器械合规发展、保障公众身心健康的原则,在各位的支持下,促进我国医美行业的健康发展。

        同期,专委会还邀请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余新华所长与母瑞红副所长出席首届整形美容类医疗器械产品分类监管政策研讨会。杨晓芳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余新华所长、母瑞红副所长分别就美容类医疗器械分类监管问题面向临床医生和企业征集意见,在座会员也积极对医美器材的标准、分类管理问题、原材料认证问题以及目前业内出现的乱象展开讨论,会场气氛热烈而融洽。专委会将根据会员需求,探索与政府合作沟通的机会与渠道,解决医美产品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配合政府监管,同时维护企业与消费者权益,促进行业合规、自律发展。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