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医疗器械注册电子申报信息(eRPS)系统专题公益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

  • 2019-05-20
        2019年5月15-1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以下简称“器审中心”)主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承办的第二期医疗器械注册电子申报信息(eRPS)系统专题公益培训班在京成功举行。
        此次培训是eRPS系统上线前的面向广大医疗器械注册申请人的又一次公益培训,为了稳步推进eRPS系统的上线保障工作,协会根据器审中心的要求积极,与器审中心的老师以开放、真诚的态度介绍eRPS系统和注册流程,鼓励注册申请人进行电子申报。
        eRPS系统建设是贯彻落实两办《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中关于加快医疗器械信息化建设的相关要求一项具体措施,也是国家药监局强调的监管工作与国际监管机制接轨要求的具体落实。eRPS系统的建设与推广将有利于提升“互联网+医疗器械政务服务”的信息化水平,节约医疗器械注册资料流转的时间,减轻医疗器械行政相对人的申报负担,大幅提高注册申报资料质量,优化审评审批服务。器审中心负责牵头组织eRPS系统的建设工作,在eRPS系统即将启动运行之际,第一时间多批次进行宣贯动员,旨在助力行政相对人快速有效的从纸质资料向电子资料方式过渡,顺利高效地完成注册申报提交工作。

        培训会期间,参会代表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专科专家耐心解读,会场气氛融洽。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将继续征集会员需求,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高质量培训,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问题,促进产业发展。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