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感控与消毒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 (最新日程+嘉宾介绍)

  • 2019-04-30
各相关单位及业界同仁:
        近年来,随着医疗领域众多新政策、新法规及新标准的密集出台,随着新技术、新方法及新产品在感染控制领域的应用,极大的促进了中国感染控制与消毒行业的进步与发展。在这个快发展、大变革的时代,为了提高我国感控与消毒产业的创新能力,提升医院感染管理事业的水平,推动我国感染控制与消毒行业的高速发展。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感染与控制技术专业委员会将于2019年5月16日在上海第81届CMEF期间举办“2019中国感控与消毒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
        本次会议我们将力邀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医院感控与消毒管理权威专家、行业代表性企业精英就感染控制和消毒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结合国内实践经验,追踪行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促进政、产、学、研、医之间的探讨及交流。本次会议是促进我国感染控制与消毒行业创新发展、提高医院感染控制工作管理水平、展示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最有效的会议交流平台。欢迎广大从事感染诊疗、防控、消毒灭菌、护理、人员防护及感控消毒相关企业的同道参加本次盛会。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感染与控制技术专业委员会
        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贝里国际集团
        3M中国有限公司
        威海威高海盛医用设备有限公司
        药明康德

        媒体支持:
        《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
        《感染控制与消毒》杂志
        医疗器械创新网
        感控世界(微信公众号)
        二、会议时间:
        2019年5月16日  10:00-16:30
        三、会议地点: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办公楼C三层CO-04会议室
 
        四、参会人员:
        全国各省、市、县(区)医疗机构主管部门领导,主管院长,医院感染管理处(科)办公室,疾病预防控制办公室,消毒供应中心、感染疾病科、手术室,ICU,血透室、内镜室、口腔科、急诊科及感控消毒企业的相关人员。

       五、会议日程:

主持人/Speaker

段鹏飞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感染与控制技术专业委员会  秘书长

时间

题目

主讲人

主讲人单位/职务

10:00-10:10

主办方致辞

田辰柱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感染与控制技术专业委员会 理事长

10:10-10:50

智慧感控的期待

武迎宏

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

10:50-11:20

低温灭菌新技术在现代医院的应用

张海军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感染控制产品事业部低温产品研发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

11:20-12:00

消毒产品标准进展和团体标准概述

李新武

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消毒检测中心副主任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4:00

低温灭菌及监测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何川

3M中国有限公司 医疗事业部科学事务专家

14:00-14:25

可重复使用的医疗器械:设计,风险因素,和清洁消毒验证

Daniel Fowler

药明康德首席科学家,美国测试中心

14:25-14:40

医疗器械上的微生物生物膜:抗菌技术和生物膜检测

温嘉

药明康德微生物实验室主任, 中国测试中心

14:40-15:10

医用无纺布对感控领域的影响及美国先进应用经验探讨

金永吉

贝里国际集团医疗,卫生和特种材料事业部 亚洲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总监

15:10-15:50

软式内镜再处理流程的持续改进

王萍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镜中心护士长

15:50-16:30

复用器械保值处理与改进

宋瑾

江苏省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科护士长,护理感染管理科科长

16:30-16:40

互动交流
论坛结束

注:论坛最终日程以现场为准
Note: Final official schedule will be published onsite.


        六、会议注册:

        会议免收会议费,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请各参会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会务组将按照报名顺序预留坐席,额满即止。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段鹏飞
        电  话:010-65499319,13810391265
        邮  箱:gankong@camdi.org
 
        附件: 演讲嘉宾介绍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感染与控制技术专业委员会

二О一九年一月二十五日




田辰柱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感染与控制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武迎宏

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感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顾问。



张海军

高级工程师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感染控制产品事业部低温产品研发中心主任


李新武

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消毒检测中心副主任;现任国检安评(北京)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检测中心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消毒标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华预防医学会消毒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消毒产品分会常务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消毒与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涉水产品评审委员会委员;《感染控制与消毒》杂志主编。


何川

自2016年起,担任3M中国有限公司 医疗事业部科学事务专家(Scientific Affairs Specialist),主要负责医院手术器械再处理设备耗材产品,以及医疗设备生产工业灭菌设备耗材产品的对应技术支持工作。曾于2014-2016年在布鲁克 (Bruker) 加拿大分公司担任技术支持工作,主要客户为各大院校,科研机构以及制药公司等。


Daniel Fowler

药明康德首席科学家,美国测试中心。在医疗器械测试领域有着20多年的工作经验。专注于AAMI TIR30的解释和应用,实验室分析鉴定和验证。曾制定接种/提取方法的最佳实践。在有效的灭菌/消毒策略培训方面有着独特经验。


温嘉

药明康德微生物实验室主任, 中国测试中心。13年微生物科研、生产和测试经验 (污染、生物膜Biofilm,消毒)。参与修订医疗器械灭菌美国国标。


金永吉

目前就职于贝里国际集团(以下简称Berry)医疗、卫生和特种材料事业部,担任亚洲区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总监。Berry是全球领先的无纺布和膜保护方案领导者,致力于为亚洲的医用材料市场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金永吉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并被授予硕士学位,其在材料加工和医疗领域的应用方面有着深厚的研究。他是美国创新学会和中国外国专家局授予的国际注册创新管理师、精益六西格玛绿带。他有着完整的产品周期管理经验,在特种材料和医疗器械行业有着十多年的研发、工程、质量保证、生产制造、产品转移和项目管理经验。


王萍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镜中心护士长,中华护理学会门诊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护理学会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内镜学组组长,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护理装备与材料分会副秘书长,护理装备与材料分会内镜专委会主任委员等相关职务。


宋瑾

江苏省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科护士长,护理感染管理科科长,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医疗环保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消毒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中心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消毒与感染控制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基层医疗机构消毒供应学组副组长,江苏省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中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