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 2019-03-13

为做好2019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工作,加强上市后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医疗器械监督抽检工作的通知》(国药监械管〔2019〕6号)要求,2019年3月5日至3月7日,中检院技术监督中心在广州组织召开了2019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工作座谈会。承担2019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检验工作的31个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及33家医疗器械检验机构共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家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司长王者雄参加会议并讲话。首先肯定了各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与相关检验机构在2018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挑战,要求各单位精心组织、整合全国医疗器械抽检资源,狠抓严管,规范行为,做好不合格企业后续处置和信息公开等,统筹做好医疗器械抽检工作。

中检院副院长邹健参加会议,表扬了2018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产品质量评估报告优秀单位,指出在数据填报、检验结果分析等检验工作中还存在问题,并对2019年的检验工作提出严格控制工作完成时限、认真填报有关数据、做好考核工作等要求。

中检院监督中心对2018年抽检工作年报、2018年全国省级医疗器械抽检工作汇总、2019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国家医疗器械抽检管理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各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与检验机构就《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查检验管理规定》的修订和抽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情况进行了分组讨论并交换了意见与建议。


2019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jpg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