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集团:不放弃任何收购机会

  • 2009-07-07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在软交会期间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并购大连华信没能够取得成功,但公司在注重内涵式增长的同时,仍然会做好外延式扩张的准备,公司在适当的时机将继续进行行业整合。他表示,已了解政府出台的鼓励海外并购政策,会做出相应准备。

  东软集团完成整体上市之后的首份年报显示,营业收入37.11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净利润4.91亿元,同比增长18.2%。此前公司总裁王勇峰接受中国证券报专访时也曾表示,继续坚持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并举的发展策略,并且适时推进公司并购。

   东软去年外包收入1.8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6%,占公司营业收入的份额上升至33.9%;软件及解决方案业务方面实现营业收入29.34亿元,较上年增长14.4%,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9%。软件外包业务已经成为东软重要的收入来源。

  刘积仁介绍,软件外包业务是公司重要的盈利增长点。海外业务主要是传统的日本市场和新兴的欧美市场。东软在日本的外包业务还会保持稳步增长,金融危机只是影响公司对日业务的增长速度;而未来几年内,公司欧美业务每年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

  此次东软集团在软交会上展示了几项最新的科技研发成果,包括车辆安全辅助驾驶系统解决方案(ADAS)、移动互联网终端(MID)、汽车导航系统、Internet Radio以及顺应国家“新医改”推出的东软医药卫生全面解决方案、3G时代下的位置服务解决方案等多个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谈及国家新医改方案为公司带来的机遇时,刘积仁说,东软参与了国家卫生部相关标准的制定,也是国家社保核心平台的主力厂商之一,这将为东软抢占市场赢得商机。目前东软以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和卫生数字字典为标准,形成覆盖医药卫生信息化全过程的系列解决方案。目前,东软医药卫生解决方案为5000家医疗机构提供服务。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