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临床试验研讨会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临床试验分会成立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 2018-12-18

        为服务国家医药产业改革创新,推动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规范发展,助力提高医疗器械安全应用水平,全面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在医疗专家们和有关医疗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下,20181215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临床试验分会成立大会在深圳中油阳光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秘书长徐珊,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秘书长沈雳,北京协和医院王焕玲主任、李书纲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舒畅主任、唐跃主任、欧阳晨曦主任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赵宏主任等众多医疗机构的知名专家、主任、临床试验机构负责人医药产业集团、生产研发等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以及临床试验分会的全体筹备组人员出席了此次大会。

 

全体人员照片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临床试验分会成立大会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临床试验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院士担任孙京昇常务副理事长刘贞秘书长乐普医疗、有研医疗、捷通康诺、武汉致众、江苏德能、斐卫医药、法荟医疗等任副理事长单位分会的成立仪式由张文康部长、总会常务副会长姜峰以及第一届理事会负责人和代表一同启动。

 

启动仪式照片

    

总会常务副会长姜峰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临床试验分会正式授牌照片

 

     分会理事长董家鸿院士在会上致辞,董院士表示将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临床试验分会这一平台上,着力推动“BBC”临床转化模式,即从临床问题与市场需求(Bedside)出发,医工结合,借助实验室(Bench,完成临床转化科学研究,进一步研发出服务于广大临床患者(Customer)的医疗产品。


董院士致辞照片


       临床试验分会自筹备以来得到了来自51家医疗机构和研究机构共计66位专家的大力支持,成立大会公布分会第一届专家名单。张文康部长为分会第一届首席主任委员葛均波院士颁发聘书(由cci秘书长沈雳代为领取,为第一届主任委员专家代表舒畅主任、王焕玲主任颁发聘书。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临床试验分会董家鸿理事长和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沈秘书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见证这一时刻。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临床试验分会和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打造医疗器械创新成果产业链,建立中国心血管医疗器械技术创新合作平台;搭建医生与企业的交流平台,共同破解心血管病诊疗及技术研发中的临床难题,实现学术和产业之间的交流互动;共同致力于国家医药产业改革创新,围绕提升我国心血管医疗器械安全应用水平展开培训交流、自主研发项目合作、信息互通、数据共享等全面合作。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照片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临床试验分会选举大会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徐珊秘书长主持,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欧阳晨曦主任担任总监票人,乐普医疗、有研医疗、捷通康诺、武汉致众、江苏德能、斐卫医药、法荟医疗等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京瑞天合、上海凌仕等19家候选理事单位正式成为临床试验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临床试验研讨会 

       医疗器械创新及临床试验研讨会由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孙京昇主持,研讨会上,先后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舒畅主任创新思维在大血管微创手术器械中的运用”演讲北京医院王焕玲主任医疗器械床试验机构管理中问题与思考演讲,深圳金瑞凯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杨孝军分享威高创新与介入医疗器械研发”内容,唐跃主任动物实验对开展创新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的支撑作用”演讲,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赵宏主任做“人工智能在肝胆外科的运用”演讲李树纲主任做“骨科手术机器人项目介绍”演讲研讨会阶段还有阜外医院欧阳晨曦主任、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王晓霞主任与企业代表交流了医疗机构临床试验的工作经验。


分会常务副理事长京昇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中的专家与会员代表听众进行交流互动与会人员专注倾听专家的精彩分享。


 

结语



       多家医疗机构专家们和有关医疗企业单位共同见证了分会的成立,这一时刻将永远铭刻在各位会员代表的记忆之中,分会将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领导下,服务国家医药产业改革创新,推动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规范发展,为推进我国医疗器械技术创新和临床试验改革贡献力量!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