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立彩超科技“勇于破冰”

  • 2009-06-12

                                    
                                    贸易对接洽谈会上,各方代表畅所欲言,共叙发展前景

  在此次南山区组织的深圳(湖南·湖北)投资贸易团中,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成员,都对政府创新形式,为企业切实牵好线、搭好桥的行动拍手叫好。同时,多家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这些以外向型为主的公司将顺应形势,在政府部门的带领下,加快贸易方向调整速度,把目标对准广阔的国内市场,以投资贸易等形式拉动内地市场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实力。

  深圳市开立彩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制医用超声诊断仪和医用超声换能器的高新技术企业,在2005年之前一直以出口为主。2007年,在国家发改委的号召下,企业开始将目光转向国内市场,主要是针对国内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金融危机之后,开拓国内市场更是成为企业的重要任务。

  但是,公司转向内销后,“品牌影响力不足”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公司负责人吴坤祥告诉记者,公司走的是政府采购的方式,但是品牌在国内影响力不够却大大限制了业务发展。他说:“作为企业来说,与政府部门建立联系实在是个很大的课题,首先,我们不知道要找哪些部门哪些人,其次,单纯靠企业的力量还是太薄弱。”

  此次洽谈活动无形中为他们“破了冰”。通过与湖北湖南相关部门面对面的座谈,开立彩超科技有限公司以比较轻松的方式与当地政府取得了联系,也让两地政府了解企业,可以说是达到了双赢。吴坤祥说:“有了这个渠道,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大国内市场的经营力度,并且对有需求的政府部门提供优惠,争取相互的支持。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