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向安徽金寨老区捐赠医疗设备

  • 2009-06-08

                关爱农民健康 情系老区教育——迈瑞向安徽金寨老区捐赠医疗设备、捐建希望小学

   
                安徽省省委书记王金山与李西廷总裁合影              安徽省卫生厅副厅长徐恒秋主持捐赠仪式

    5月20~22日,由深圳市长科技顾问刘应力率领的深圳创新总裁俱乐部企业家一行来到安徽合肥进行综合考察,期间安徽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山会见了全体考察团代表。5月21日,随行考察的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市举行了“关爱农民健康,情系老区教育”的捐赠仪式,向安徽省金寨县26所乡镇卫生院捐赠价值526万元的医疗设备,同时迈瑞公司总裁李西廷个人捐资100万元新建金寨县迈瑞渔潭希望小学。安徽省副省长唐承沛、省政府副秘书长余焰炉、省卫生厅副厅长徐恒秋、省政府驻深办事处主任翟庆党、金寨县县长夏伦平、迈瑞公司的高层领导及考察团成员出席了捐赠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位于大别山腹地的安徽金寨县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在革命战争年代,从这里走出了50多位共和国开国将军。大山里的金寨县自然条件艰苦,经济收入低,乡镇卫生院医疗设施和农村基础教育条件相对薄弱,老区群众看病难、孩子上学难。
   
    迈瑞公司总裁李西廷在捐赠仪式致辞中表示:“秉承着自主创新、做优秀社会公民的发展理念,迈瑞公司一直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主动将企业发展与人类健康事业、社会发展结为一体,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今天向金寨革命老区捐赠包括便携式多参数监护仪、心电图机、麻醉机、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半自动生化分析仪、全数字超声诊断仪等乡镇卫生院急需的医用诊断设备,总价值达526万元人民币,希望能帮助老区基层医院解决设备和技术匮乏的实际困难,让老区群众获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提高医疗卫生健康水平,支援新农村卫生事业的全面发展。”
   
    同时,怀着对家乡深深的关切之情,李总以个人名义捐资100万元人民币新建金寨县迈瑞渔潭希望小学。捐资助学,能为老区的教育事业奉献一份爱心、尽绵薄之力是迈瑞人的骄傲与自豪。
   
    安徽省政府和金寨县的领导对迈瑞公司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的感谢:迈瑞情系老区,这次向金寨县捐赠526万元的医疗设备,对全县人民来说是雪中送炭,充分体现了迈瑞公司对老区群众的深情厚意和支持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随着金寨县“新农合”政策的实施,迈瑞这批从设备到技术培训的支援,对于进一步改善金寨县农村医疗卫生条件、解决农民“看病难”问题、提高老区群众健康水平、推进新农村医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实实在在地造福了一方人民。
   
    金寨县过去每年有4000余名中小学生因生活困难而辍学,自18年前创建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以来,如今已建设了80多所希望学校,全县六分之一的学生步入希望学校,十分之一的学生得到希望工程的资助。今天,迈瑞公司捐建渔潭希望小学,充分体现了迈瑞人奉献社会的责任心。希望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老区学子将加倍珍惜迈瑞公司的援助之情、关怀之情,以优异成绩回报迈瑞人的慈善爱心。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