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跃医疗拟设立软件研发公司有助降低成本

  • 2009-05-31

       鱼跃医疗拟设立全资子公司鱼跃信息,主要从事软件产品的研发与销售。该子公司配合主要产品X射线机、电子血压计的集成电路及软件业务的专业化制造、销售,有利于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且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公司业绩提升有利。

      鱼跃医疗5月26日发布公告称,为整合公司集成电路及软件方面的业务,提高公司在机电一体化技术及工业控制技术的专业开发能力,公司决定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鱼跃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鱼跃信息注册资本3,000万元;注册地址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开发区;经营范围为软件产品的研发与销售。

       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康复护理和医用供氧系列医疗器械专业生产企业,生产产品共计36个品种、225个规格,是国内同行业生产企业中产品品种最丰富企业之一。上市后,公司借助资本扩张,加大对现有产品的技术革新和新产品的开发,加速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打造“鱼跃”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报告期间,公司受益医疗制度改革,高毛利产品如X射线机、电子血压计等开始形成销售;同时公司主要原材料铝、铜等金属价格与08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使得其生产成本降低,拉动利润率提升。此次投资建立软件产品的研发销售公司,主要配合X射线机、电子血压计产品的集成电路及软件业务;同时整合软件公司,可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且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公司业绩提升有利。

      公司上市后,开始逐步扩展产业链和市场覆盖面。08年11月,公司与盐城蒂菱成立合资公司生产体温计,整合双方在生产销售上的优势,使合资公司的体温计产品能够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利用鱼跃的品牌优势,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经济效益,使合资双方实现双赢。预计投产后,公司体温计年销售额将达到3,000万元左右,在2-3年内,销售额达到4,000-5,000万元;且蒂菱公司目前体温计产品毛利率达20%左右,借助鱼跃的品牌优势,毛利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