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在江苏常州举办GB 8368-2018标准宣贯培训会

  • 2018-10-09

        2018年9月21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在江苏常州举办了GB 8368-2018《一次性使用输液器 重力输液式》宣贯培训会。

        李未扬秘书长、总顾问张洪辉老师、专家徐研偌处长、分会法规组代表、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万敏主任、姚秀军主任以及近160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李未扬秘书长主持。首先,李未扬秘书长介绍了GB 8368-2018《一次性使用输液器 重力输液式》编制和发布的情况,随后她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一是通过深层次解读标准,加深大家对新标准的理解;二是为了解决企业在新标准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物理室主任万敏老师深入细致地对GB 8368-2018标准条款进行了解读,并对注射件、包装、检测关注点等诸多方面相关技术重点、难点及标准实施指南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宣讲。随后万主任和姚主任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分会副秘书长、法规组副组长苏卫东代表分会法规组向与会代表交流和分享了企业如何应对GB 8368-2018新标准实施的措施和建议。他首先简单介绍了高分子分会法规组的成立背景、委员数量及主要工作内容。随后,通过新老标准12个条款变化内容的对照,逐条分析了其变化对企业在注册、体系、设备、市场营销等方面产生的影响并给予了可操作性建议。

        会议最后现场沟通环节中,分会总顾问张洪辉老师、专家徐妍偌处长、分会标记委高亦岑主任委员以及法规组副组长苏卫东对现场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以期能帮助企业接轨新标准、顺利平稳过渡。

        整场会议与会代表严肃认真,均普遍表示,此次GB 8368-2018新版输液器标准的宣贯非常及时和全面,对新标准的有效实施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