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法规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驼人集团召开

  • 2018-09-19

        2018年9月11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法规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驼人集团召开。

        名誉理事长卜长生司长、李未扬秘书长、分会总顾问张洪辉老师、专家徐研偌处长、王华生老师以及近20位企业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分会法规组组长、驼人集团刘艳红副总裁主持。

        在汇报法规组工作思路及近期工作计划时,刘艳红副总裁强调指出,法规组应积极参与法规的制(修)订工作,主动开展新法规的实施研讨和宣贯培训,研究相关国家和行业强制标准发布后对企业的影响以及企业执行标准的应对措施,以带动行业进步。

        会上,法规组苏卫东副组长就近期收集的关于提前实施GB 8368-2018标准在注册、体系等方面产生的影响的共性意见向与会委员进行了介绍。同时,参与此标准制定的分会标委会高亦岑主任委员对变更条款的变化进行了说明,帮助与会委员更好地理解标准内容。会后将进一步就这些问题形成报告,并在本月21日常州标准宣贯培训会上向参会单位汇报。

        此外,与会委员还共同讨论了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无菌医疗器械现场检查指导原则中的37个重点项,制定了重点项符合性证据标准清单编制计划,以期助力规范行业生产管理。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