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副总裁受邀参加首届资本与产业国际论坛

  • 2009-05-13

                      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卢朝霞受邀参加首届资本与产业国际论坛  
                                     演讲中表示东软依靠开放式创新在危机中积极进取

      【2009年4月23日 中国 北京】4月22日,首届中国资本与产业国际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卢朝霞教授受邀参加大会并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卢朝霞教授在演讲中表示,中国服务外包市场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东软将继续依靠开放式创新在危机中积极进取。

      由中国国际商会和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资本与产业国际论坛吸引了来自政府、资本与产业界等各方代表约300人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藏之长生副委员长陈昌智,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大连市市长夏德仁等出息会议并作主题演讲,来自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和金融投资家、企业家代表等做了精彩报告,与会代表分别就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我国十大工业部门经济发展情况、相关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中央及地方应对措施及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和相关政策等做了深刻阐述。

      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卢朝霞教授应邀在下午的会议中做了主题为“内外兼修,在危机中寻求创新发展”的演讲,卢朝霞教授指出,中国软件外包产业面临诸多商机:全球制造型企业和用IT做服务的机构对于成本更加敏感,而国内人才充足且成本较低,导致外包服务方面向中国转移。全球企业资产缩水为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了良机,使得收购、建立海外机构更加“便宜”。发达国家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大规模削减人力和研发费用,更为中国企业与之进行开放式创新、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提供了绝好的机会。而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更加明显,政府的4万亿刺激计划,10大产业振兴规划、医疗卫生改革、3G建设、电力、大能源战略、大交通大物流建设、农业和农村信息化等都将为本土的软件企业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

      “面对危机和商机,东软将内外兼修,在危机中寻求更大的创新发展。”卢朝霞教授表示,内部加强管理和开放式创新,外部积极、智慧拓展国际国内市场。进一步加强运营管理组织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公司的综合运营管理能力。同时加强体系、业务单元间的高效协作,持续提高运行质量和效率,有效降低运营成本。以内涵式发展为主,外延式发展为辅,把收购和兼并优质资产作为公司发展战略的一部分,积极布局国际市场和国内基地建设。

      在维护和发展员工方面,卢朝霞教授表示,将实施高效实用的人力资源发展战略,大幅度加强高绩效组织和高绩效文化建设。加强中高端人才获取,持续加强人力资源发展长线投入,优化人才结构,持续提升组织竞争力。加强对员工综合能力的培训,持续提升员工价值,并达到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最后卢朝霞教授向中国IT同行提出四个建议,第一、紧盯国内、国外市场,内外兼修,更利于提升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优势;第二、抓住经济危机带来的‘抄底’机遇,积极进行海外收购、战略联盟等策略拓展海外市场;第三、打造“中国外包”的国际品牌形象;第四、练好内功,控制成本,提高效率和效益,在危机中取得稳定健康快速发展。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东软医药卫生业务发展中心主任卢朝霞教授表示,“新医改”方案涉及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作为中国领先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东软本着“服务医改、惠及民生”的基本理念,为“新医改”的实施提供全面解决方案,这不仅是东软作为一家中国公司的责任和义务,也将为东软持续的发展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东软将举公司技术、市场、服务以及培训之力,为新医改,为政府主管部门和基层医疗单位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把“惠及民生”落到实处。

      “技术全面,经验丰富,持续创新”是东软服务医改的三大优势”卢朝霞教授说,十多年来,东软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注重基础研究和新技术的开发,并通过实施开放式创新和联盟合作战略,在医药卫生领域先后开发出了几十个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了新医改的四大领域和医药卫生信息化的全过程,是国内外为数不多能提供医药卫生全面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与此同时,东软在医院数字化和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拥有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其中在医疗设备方面,全国有5000多家医院和机构正在使用东软的数字医疗设备。东软也因此成为最熟悉、最了解中国县/区和基层医院需求的企业之一;在远程会诊系统方面,东软是目前国内用户最多,会诊量最大的远程会诊系统之一。公司在北京天坛医院建立远程会诊中心,是北京301医院、协合医院选择的远程医疗合作伙伴。公司还成功地为2008北京奥运会提供远程医疗保障服务;在医院信息化领域,东软的客户,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北京天坛医院、上海岳阳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无锡市中医院等被评为“全国数字化医院试点医院”;在医疗保障方面,东软为全国2亿多人享受社会保障服务提供软件系统的支持,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公共卫生服务方面,东软承担了上海、广州、青岛等大型城市的公共卫生与应急指挥信息系统的建设。这些案例和应用充分体现了东软在医院数字化和医疗信息化等大型服务项目上的综合实力和大型项目的建设经验。

      面对“新医改”3年内投资8500亿的巨大市场空间,东软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东软更希望通过持续的创新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为政府和医疗机构提供高品质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来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双重效益,为我国“新医改”的顺利实施,为“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的理想的实现做出应有的努力。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