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东部赛区决赛在杭州医药港成功举办

  • 2018-09-04

        “2018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东部赛区决赛于9月2日在杭州医药港举行。

        本次大赛东部赛区赛事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指导,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协办,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和杭州医药港小镇等各相关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博士指出大赛区域赛落户广州、北京和杭州等地,正是希望通过举办大赛,汇集创新项目,为当地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注入活力。他还积极肯定了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和杭州医药港着力打造加快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和生态链的决心和信心,表示愿意与杭州医药港小镇共同做好产业服务,积极吸引高精尖项目落地。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陈其松以开放的心态,欢迎各地方政府、各服务机构共同营造服务医疗器械产业的良好氛围,把国产医疗器械做大做强,将杭州医药港小镇打造成为杭州市要素最齐全、功能最完全、发展最快速的高端产品研发集聚区,打造国际一流的科技研发型小镇。


        经过现场比赛,“系列血栓弹力图仪”等五个项目获得北方赛区决赛优胜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角逐,“外周血管支架系统”等十个项目获得北方赛区决赛入围奖。





2018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东部赛区决赛)优胜奖项目

系列血栓弹力图仪

赫安仕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CT及PET/CT核心部件和关键技术研发与国产化

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MitralStitch二尖瓣瓣膜修复系统

杭州德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国产自主研发MRI条件兼容植入式被动起搏电极导线

创领心律管理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

新型纳米微球液相芯片检测仪器和临床诊断试剂的开发应用

中翰盛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8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东部赛区决赛)入围奖项目

外周血管支架系统

苏州茵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基于重组人型胶原蛋白的液体人工真皮支架的研发

上海长海医院烧伤科

核素治疗病房监护机器人

上海钛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可降解输尿管支架

苏州纳晶医药技术有限公司

国际领先的血栓精准防治技术产品

江苏英诺华医疗技术有限公司

创新经导管介入心脏瓣膜置换器械

宁波健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一种适用于正颌手术的个体化精准定位钛合金接骨板系统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纳米晶片(微针)的局部透皮给药系统及其临床应用研究

苏州纳通生物纳米技术有限公司

生物3D打印人工皮肤的研发与应用开发

创復(常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高精度持续给药注射泵

苏州英诺迈医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激发国内医疗器械企业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创新活力,加强创新医疗器械领域产学研用监资各环节合作,搭建更加高效实用的全产业链创新服务平台,推动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创新发展。
        大赛获奖项目将被优先推荐参与国家及地方相关科技资助项目,优先获得行业科技金融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获奖项目及创新人才和团队将得到行业关注、提升自身价值。
        2018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2018年9月6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同时举办的医疗器械创新周(GDW2018)将以一赛、一展、三论坛为核心,汇聚医械创新要素和人才,欢迎各界专业人士踊跃参与!


更多创新周详情和活动
请关注创新周公众号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