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在中关村医疗器械园成功举办

  • 2018-09-03


        “2018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于8月31日在中关村医疗器械园举行,“三层结构高分子小口径人造血管”等五个项目获得北方赛区决赛优胜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角逐,“脱细胞基质材料与组织再生修复产品的产业化”等十个项目获得北方赛区决赛入围奖。

        本次大赛北方赛区赛事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协办,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中关村医疗器械园有限公司等各相关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博士指出大赛区域赛落户广州、北京和杭州等地,正是希望通过举办大赛,汇集创新项目,为当地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注入活力。他还积极肯定了北京市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发展医疗器械产业的决心,表示愿意与中关村医疗器械园共同做好产业服务,积极吸引高精尖项目落地中关村医疗器械园。

        中关村医疗器械园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端禄以开放的心态,欢迎各地方政府、各服务机构共同营造服务医疗器械产业的良好氛围,把国产医疗器械做大做强。中关村医疗器械园将立足大兴生物医药基地,依托中关村发展集团产业链支撑,创新引领,资本驱动,汇聚高端,打造世界一流医疗器械创新创业中心。


        大赛评委和参赛选手,参观了中关村医疗器械园,对园区可提供从研发到生产的功能布局感到满意,对产业服务产生浓厚的兴趣,并希望能得到园区的落地服务和早期项目的产业化服务。本次大赛优胜项目将于9月6日参加苏州全国总决赛,祝大赛选手取得更高荣誉!




2018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优胜奖项目

三层结构高分子小口径人造血管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血管内介入治疗机器人的研制及临床应用研究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互联网移动医疗智能生化检验系统 

天津微纳芯科技有限公司

一种用于下肢动脉闭塞辅助诊断的便携式踝臂指数测量仪的研发

太原理工大学

超声双腔微导管在CTO治疗中的应用

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


2018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入围奖项目

医疗器械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

解放军总医院

脱细胞基质材料与组织再生修复产品的产业化

北京博辉瑞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智能医用采血机器人

北京迈纳士手术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ereFlow无创脑功能成像智能终端

安影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聚醚醚酮(PEEK)低成本骨科植入物互联3D打印技术

陕西聚高增材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科搏锐无创脑血氧监测设备

中科搏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脊柱可动人工椎体及解剖型钛笼的研制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基于呼吸门控技术非侵入式迷走神经刺激技术

西安八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Regesi再生医学新材料在医疗器械产品的创新应用

北京幸福益生高新技术有限公司

脑科超声开颅二次导航手术机器人系统

济南瑞鑫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激发国内医疗器械企业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创新活力,加强创新医疗器械领域产学研用监资各环节合作,搭建更加高效实用的全产业链创新服务平台,推动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创新发展。       

        大赛获奖项目将被优先推荐参与国家及地方相关科技资助项目,优先获得行业科技金融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获奖项目及创新人才和团队将得到行业关注、提升自身价值。

        2018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2018年9月6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同时举办的医疗器械创新周(GDW2018)将以一赛、一展、三论坛为核心,汇聚医械创新要素和人才,欢迎各界专业人士踊跃参与!


更多创新周详情和活动
请关注创新周公众号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