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创婴儿磁共振、硬币大小的心脏起搏器,来了!

  • 2018-08-27
        硬币大小的心脏起搏器,世界首创的婴儿核磁共振系统要面世了。
 
        据澎湃新闻,8月23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了一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商客商展前供需对接会,多家即将参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器械厂商提前“预热”,事先亮出了自己新品。包括世界首创的婴儿核磁共振系统、硬币大小的无导线心脏起搏器、全球第一款全自动机械式组织切割系统等等。
 
        以下内容据澎湃新闻和新华社的报道整理,一些医疗器械黑科技产品马上就要面世,值得行业关注。
 
        “我们将带来世界首创的婴儿核磁共振系统来到进口博览会,该系统将大大降低新生儿做核磁共振的风险。”美时医疗产品研发部高级副总监庄新耀在对接会上向记者公布了这一消息。
 
        他说,以前给小儿做核磁共振都使用的是成人的核磁共振系统,这对小儿来说,风险高,图片也不清晰,而此次他们带来了1.5t婴儿专用核磁共振系统,是世界首创,大大提高了小儿核磁共振的安全性和准确性。目前该系统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研发,此次来参展进口博览会将是其亚洲首展。
 
        美资企业美敦力此次将在进口博览会上带来微创手术耗材、手术室ICU设备、治疗心血管病、糖尿病以及医疗照护、医疗康复等全线医疗器械设备。
 
        在对接会上,美敦力大中华区传播总监周祖怡则告诉记者,他们将带来一枚硬币大小的无导线起搏器,是世界上最小的心脏起搏器,该起搏器没有导线,无需皮下切口,降低囊袋感染的风险,不会影响患者上肢的活动,
 
        “外观上,传统的心脏起搏器大约是一个茶袋的大小,需要植入上胸部。而无导线起搏器就像一颗维生素胶囊,其长25.9毫米,体积1.0立方厘米,重量仅2克,事实上,它比传统起搏器小90%。”目前该起搏器国外已上市2年,在国内尚处于上市前临床研究阶段。
 
        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将带来全球第一款全自动机械式组织切割系统。
 
        该公司企业传讯经理陆秀丽介绍,比如肿瘤切片,目前大多是先切,再送专业仪器检测。这套切割系统,在全真空环境下自动完成肿瘤切片、检测等工作,大大减少感染风险,检测精度也提高。
 
        潓美医疗科技将展示氢气机。
 
        该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徐宏匯告诉澎湃新闻称,现在国内通行的呼吸机,大多需要将氢气不断转为液体。而氢气机,直接分离,不仅简化中间环节,未来还能直接进家庭,除了呼吸,也可以治疗环境因素引起的呼吸类急性炎症、鼻炎等。
 
        医科达也选择将旗下两款先进放射治疗设备的“首秀”放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
 
        “中国是医科达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未来两三年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公司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希望通过进口博览会吸引政府、专家、医院多方共同关注肿瘤治疗并推动行业发展。”医科达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龚安明说。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中国医疗器械和大健康产业进入了“黄金十年”,欢迎全球企业通过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发掘更多商机。根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超过7700亿元,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将突破10万亿元。
 
        另外,作为此次对接会承办方,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表示,外高桥健康产业经过多年深耕经营,已经形成了包含国际贸易、供应链服务、销售、第三方检测等服务体系。罗氏、诺华、强生、GE医疗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已入驻外高桥。
 

        2017年,外高桥保税区医疗器械进口额达到了202亿元,占全国进口额的30.9%,是上海医疗器械进口额的71%。


来源:新华社、澎湃新闻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