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北方区域赛落户北京中关村医疗器械园

  • 2018-08-10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首届)北方区域赛定于2018年8月31日在北京中关村医疗器械园举行,欢迎相关专业人士踊跃参赛!

赛事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关村医疗器械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北方分赛区区域包括京津冀、黑吉辽、晋鲁豫、陕甘青宁新、内蒙古等15个省区市大赛旨在激发国内医疗器械企业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创新活力,加强创新医疗器械领域产学研用监资各环节合作,搭建更加高效实用的创新服务平台,推动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创新发展。

        一、赛事组织

        ➢ 指导单位: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

        ➢ 承办单位: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关村医疗器械园有限公司

        ➢ 大赛性质: 全国性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

                             (欢迎海外项目参赛)


        二、参赛项目条件

        ➢ 参赛项目涉及的医疗器械产品可以是处于研发不同阶段的医疗器械项目及产品;

        ➢ 参赛项目需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

        ➢参赛项目涉及的产品必须具有创新性和独创性,具有一定的社会和市场价值;

        ➢ 参赛项目可按个人、企业及团队三类情况报名参赛;

        ➢ 企业、投资方及临床专家可在大赛官网上发布设计需求外包内容,征集解决方案并成为大赛项目;

        ➢ 参赛选手及企业需保证参赛项目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其它合法权益的情况。         

 

        三、参赛收获

        ➢获奖项目优先推荐参与国家及地方相关科技资助项目;

        ➢有机会优先获得业内企业及投资机构注资并购;

        ➢落地中关村医疗器械园的参赛项目有机会获得租金及各类服务费用减免;

        ➢如完成(或部分完成)企业在大赛网站发布的外包需求、其成果可直接向企业出让;

        ➢促成部分参赛项目与需求企业合作;

        ➢获奖项目主要设计师将有机会参加由欧美一流的医疗器械设计大师亲自授课的创新设计课程;

        ➢获奖项目及设计人员将获得行业内关注,提升自身价值。

 

        四、大赛程序

        参赛项目负责人在大赛官网(http://www.cmddsc.cn/)对项目研究的意义、创新性、技术成熟度、应用价值和风险等项内容如实填报。评选专家采取统一的评分标准对参赛项目进行评议打分,并结合部分项目电话访谈情况最终确定评审结果,北方区域赛会择优选出参赛项目(具体录取数以后续通知为准)参加全国总决赛。


大赛报名二维码

 

        总决赛期间,为了增强大赛报名选手成果转化效率, 将举行“医疗器械创新周”,将上游原材料采购代工平台、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设计公司、动物实验中心、临床试验及医学统计专家、国内渠道联盟等齐聚一堂,同时邀请20多位海外知名医院和大学的转化大咖以及国内知名医院共同探讨成果转化经验。


更多创新周详情和活动

请关注创新周公众号

 


 

        五、中关村医疗器械园简介

中关村医疗器械园有限公司是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二级子公司,全面承担中关村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和运营服务。

中关村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位于北京市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三期中部,地铁四号线直达。项目一期已建成载体18.6万平方米,项目二期20万平米将于今年开工建设,园区以高端医疗器械产业为主,集研发、孵化、生产、服务为一体。入园项目可立项并办理生产环评,可承接生产、研发、中试、办公、服务项目落地。

园区享受中关村政策及亦庄开发区政策覆盖,并建立了完备的产业服务体系;中检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等权威机构毗邻园区。

赛事临近,迎医院、企业、科研院所等机构以个人、企业或团队方式踊跃报名参赛!更多大赛信息请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cmddsc.cn)查询。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