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鱼跃近日接受梁保华调研考察

  • 2008-08-19

     8月16日,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在镇江调研考察。他希望镇江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思想解放,进一步振奋精神,创新发展思路,坚持自加压力、负重奋进、奋力开拓,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大发展。

 

      梁保华首先来到丹阳市天工惠农农村小额贷款公司。该公司是我省首家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由企业法人、自然人投资1亿元设立,主要面向“三农”提供小额贷款服务。自今年7月20日开业以来,已办理发放贷款28笔,金额达2600万元,受到农民的普遍欢迎。梁保华走到柜台前,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情况,与正在这里办理贷款业务的养猪专业户陆朝荣、苗木种植大户丁荣汉等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发展农村小额贷款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反映,有了农村小额贷款公司,贷款比过去方便多了,一些想发展的高效农业项目融资也有渠道了。梁保华听了十分高兴,希望该公司坚持为“三农”服务的方向,进一步创新运作方式,努力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可靠的服务。在丹阳市司徒镇杏虎村果品专业合作社,梁保华认真了解合作社的经营管理情况,对这个村通过发展专业合作社带动水蜜桃、茶叶等高效经济作物种植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希望他们进一步办好合作社,推动高效农业加快发展。在丹阳,梁保华还考察了江苏鱼跃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江苏丹化集团,对企业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大力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梁保华还重点考察了镇江经济开发区。他先后来到镇江中船瓦锡兰螺旋桨有限公司、中船现代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华东泰克西汽车铸造有限公司、镇江美驰轻型车系统有限公司、凯迩必液压工业有限公司和江大源生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看到镇江以船用设备为主的装备制造业发展迅速,已经形成了明显的产业优势,梁保华勉励开发区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和镇江在船舶制造方面的科研人才优势,加快建设国内重要的船用设备生产基地。江大源生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江苏大学的科研成果,成功地将超临界萃取技术应用于天然蜂胶资源开发,成为蜂胶产业化基地。梁保华希望镇江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努力开发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同镇江经济开发区负责人进行座谈时,他强调,开发区是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进一步提升开发区功能,着力构建有竞争力的发展环境,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促进产业集聚、企业集群和发展集约,不断提高开发区发展水平。

 

      当晚,梁保华听取了镇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对镇江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江苏的发展已站在新的起点上,长江三角洲经济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江苏发展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全省各地出现了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可喜局面。这种新形势、新局面,既为镇江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也形成了严峻挑战和很大压力。希望镇江同志们进一步振奋精神,抓住新的机遇,在新的发展阶段奋力开拓,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大发展。一是要深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思路。认清宏观形势和发展阶段的新变化,增强机遇意识;认清自身在发展大局中的位置,确立更高的目标定位;认清发展的差距和潜力,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意识,自加压力,负重奋进,努力使发展水平真正融入苏南。二是要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主导产业发展。要高起点、高标准地完善产业发展规划,科学确定产业发展方向,

 

      积极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发展大产业,着力培育以车船设备制造为重点的装备制造业、绿色化工、造纸、现代服务业、旅游产业,形成聚集效应明显、竞争力较强的特色产业基地。三是要发挥丘陵山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要把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与发展高效农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土地产出效率,提高农业附加值,提高农民收入。四是要努力提高县域经济和开发区的发展水平。抓住“强县扩权”的有利时机,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大力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进一步提升功能,整合资源,促进开发区企业集群、产业集聚、集约发展。五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创新创业创优精神,鼓励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大胆工作,引导各级干部努力做到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坚持党政干部队伍、企业家队伍、科技创新队伍三支队伍一起抓,在更大范围内充分发挥科教人才资源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