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品一械检验丛书《中国药品检验标准操作规范》编修工作启动会在宁波召开

  • 2018-07-16
        2018年7月10日,三品一械检验丛书-《中国药品检验标准操作规范》编修启动会在宁波召开。我院副院长张志军、化药所、中药所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口岸、计划单列市药品检验机构和总后药检所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从1996年开始,我院(原中检所)组织全国药检系统编写《中国药品检验标准操作规范》,至今已经连续出版了四版共六卷,该书是几十年来药品检验几代专业技术人员的药品检验操作经验积累和结晶,为药检工作提供了专业技术指导,发挥了重要作用。张志军副院长强调,此次第五版编修工作,既要传承,又要创新,不但要把好的内容延续发展下来,还要把新的指导原则、技术规范等编写进去。同时指出,本次编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起草和复核单位高度重视,要统一思想,统一编修体例和要求,确保丛书的权威性、科学性、实用性、可读性,使其成为药品检验操作的指导书籍和技术人员的培训教材。
        化药所所长张庆生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本书编修的意义和目的,明确了编修的任务与安排,强调了编修的要求与原则,并就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中与药品检验相关的部分内容同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对将相关内容编写入相应操作规范中达成了共识。中药所办公室主任于健东介绍了新版《药品检验仪器操作规程》编写工作的准备情况。

        张庆生所长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落实会上达成的共识,同时还要关注相关行业的要求,国外药典、指导原则的进展,按时优质地完成此次编修任务。

会场照片1.jpg


大合影.jpg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